沙坪坝区文化内涵如何挖掘 12名专家学者出谋划策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文化在城市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重庆科教文化中心区和历史文化老区,重庆沙坪坝区又将如何在文化上做文章?今日,重庆**学者周勇、王超、蓝锡麟等12名**学者集齐聚沙坪坝,共论沙坪坝区文化内涵挖掘。

“沙磁文化*大的*特性在于其历史传承和民族精神内涵”,重庆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超建议通过影视文学作品的创作,还原展示沙坪的文化内涵和深厚历史,让更多的人了解沙坪坝,爱上沙坪坝。

研讨现场,不少学者将目光聚焦到“抗战文化”上,重庆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学者周勇认为:“抗战大后方有沙坪坝、华西坝、夏坝、白沙坝等‘文化四坝’,沙坪坝居四坝之*,沙坪坝的文化是中国抗战大后方文化的代表”。

文化名人蓝锡麟同样对沙坪坝区抗战文化内涵挖掘格外重视,他表示,沙坪坝是抗战中国文化中心,建议在歌乐山片区建设开放式的抗战文化博物馆。

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学术副院长张瑾则对沙坪坝区文化内涵挖掘和发展提出了更细致的建议:“建设一些主题文化公园和主题文化馆,打造文化‘点’;打造一条抗战文化街还原抗战场景,建设文化‘线’;多建咖啡吧、书吧等,营造文人聚居地的氛围,形成文化‘面’”…….

重庆沙坪坝区文化底蕴深厚,不仅一直是重庆市的科教文化大区,而且更是富有*特文化特质的巴渝文化展示区、抗战文化聚集区、红岩精神重要发祥地、校园文化繁荣地。目前,该区将文化创意产业作为功能区建设和经济升级发展的重要版块,正在**发展打造沙磁文化产业园和大学城文化产业区,到2020年,将建设成为重庆市文化创意产业强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