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重庆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发展白皮书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江北嘴**商务区发展白皮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庆江北嘴**商务区发展白皮书》正式发布,历经10年建设,目前江北嘴**商务区开发建设已进入关键时期,将于2016年基本建成,2018年全面建成。

《重庆江北嘴**商务区发展白皮书》由江北区江北嘴**商务区建设协调**办公室牵头编纂,集中反映和记载了江北嘴**商务区10年来的建设发展掠影,见证了江北嘴由蓝图到现实的华丽蝶变。

作为***战略金融中心,江北嘴**商务区组团面积共计5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约2.26平方公里(即黄花园大桥至朝天门大桥之间区域)。按照核心区总体规划,片区内布局有商业和公益性项目约40个,市政设施项目7个,项目建筑总面积约670万平方米。其中,公益性场馆设施面积约40万平方米,目前重庆大剧院、重庆科技馆、**公园等项目均已投入使用;商业面积约110万平方米,包括7家五**酒店以及**商品卖场;商品住房面积约179万平方米,即寰宇**、紫御江山两个项目;商务面积约341万平方米,将建设21栋5A**写字楼。建成后,将有5万常住人口,实现15万人就业,形成4000亿以上的产值。

“江北嘴**商务区的规划是‘记忆之城’、‘未来之城’。”江北区常务副区长高洪波称,江北区将江北嘴**商务区建设纳入全区“九大重点工程”之一,这里既有重庆第一高楼世界花、国金中心、金融城、俊豪中心、财信广场等地标式现代建筑,也有明玉珍皇帝陵、江北城老城墙、测候亭、三洞桥等历史遗存,其中三洞桥还将变身三洞桥民俗风情街,集休闲娱乐、餐饮、特色旅游为一体。

经过10年精心打造,目前江北嘴**商务区已成功引进国家开发银行、交通银行、重庆银行、西南证券、平安保险、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等200余家有实力的金融总部及相关单位入驻办公,其中金融机构有40 多家。截至目前,江北嘴**商务区内银行业存贷款余额达2382亿元,金融资产规模达2338亿元。今年前三季度,江北嘴金融业全口径税收达4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8%。

当前,江北嘴**商务区开发建设已进入关键时期,开工建设项目27个,项目建筑面积近500万平方米,占整个江北区建设工程项目总面积的“半壁河山”。2015年,江北嘴**商务区建设还将全面提速,确保房屋竣工面积200万平方米以上、入驻企业350家、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亿元、商业营运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同时,江北区还将重点引进融资租赁、互联网金融、要素市场、总部基地、设计研发、信息和软件服务等新兴产业。

据介绍,江北嘴**商务区将在2016年基本建成,并在2018年全面建成,届时这里将集聚全市80%的金融机构,30%的存贷款余额,将使我市金融业增加值达到750亿元。

相关新闻>>>

江北嘴**商务区将建3所学校

华龙网讯(记者李薇帆)10月23日,记者从2014年江北嘴**商务区发展白皮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北嘴**商务区将建3所学校。

江北嘴**商务区组团,占地5平方公里,东起大佛寺长江大桥,西至嘉陵江黄花园大桥。以朝天门大桥为界,上游为核心区,占地2.26平方公里;下游为拓展区,占地2.7平方公里。

经市政府协调,江北区政府、江北嘴**商务区投资集团将共同推进江北嘴辖区内的学校建设。在核心区江北城片区,国金中心旁将建设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该校将于明年上半年启动建设,力争在2016年建成投用;在拓展区溉澜溪片区,将建设两所学校,其中一所引入社会资本建成高端国际中学,另一所为公办的九年一贯制学校,这两所学校将在明年年底启动建设,力争2017年建成投用。

江北嘴将建地下环道

30%的交通可在地下完成

华龙网讯(记者李薇帆)10月23日,记者从2014年江北嘴**商务区发展白皮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北嘴**商务区将建地下环道减少地面车流,该工程预计于2017年建成投用。

江北嘴地下环道位于江北嘴现代金融商务区,覆盖整个江北嘴以及**公园,面积约为1平方公里。它不是人们传统理解中的单一地下通道,而是隧道和车库的结合体。它的设计十分精巧,就像是一张四通八达的网格,把这一片区约1.5万个分布于各个商务楼下的地下停车位连为一体。这就意味着,将来无论是到江北嘴商务中心上班或办事的人,都可以通过这些地下通道直接进入车库,坐直达电梯进入办公场所。这也减少了车流在地面行驶的时间,可为江北嘴地面交通分担约30%的车流量。目前这一工程已进入规划设计阶段,将于明年动工建设,预计2017年建成投用。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为缓解江北嘴**商务区停车压力,江北区还将在**公园、**广场、办公区域等周边以及绿地下面增加公共停车位,预计至少可增加5000个公共停车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