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的打车一号专车收费贵 快的打车它到底是不是出租车?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家住渝中区业城花园小区C栋的易**,从渝北区新牌坊打车到渝中区较场口,由于是的士交班时间很难打到车,就选择了“快的打车”软件中的“一号专车”服务。车是来得快,没想到来的是一辆**车,*后费用更是比普通出租车的贵了两倍,索要发票时被告知发票需要从外地寄来,运费还得乘客自己承担。什么是“一号专车”?它到底是不是出租车?它的运营模式是怎样的?运管部门对此说法如何?

价格对比:较场口比出租车价格贵2倍

夜间加收30元服务费

不能当场开发票

【快的打车的"一号专车"收费贵市运管局:**非法营运】家住渝中区的易**,从渝北区新牌坊打车到较场口,因的士交班时间很难打到车,就选择了“快的打车”软件中的“一号专车”服务。车是来得快,*后费用更是比普通出租车的贵了两倍,索要发票时被告知发票需要从外地寄来,运费还得乘客自己承担。

乘客体验一号专车:车费翻倍了,发票从外地寄来

12月5日下午4点左右,易**从渝北区新牌坊转盘打车到渝中区较场口,苦于这个时段很难等到车,于是他选择了“快的打车”软件里的“一号专车”功能。 “以前没用过这个服务,只听说很贵,由于急于打车心想贵点也没关系,况且手里还有一张30元的打车抵用券,可以省去一部分开支。”易**说。

大约半分钟后,师傅接单了,再过了约3分钟,“一号专车”停在了易**面前。该车是一辆紫色的本田思域,“从外观看,看不出是运营车辆,感觉就是一辆**车。”易**一看,车内很干净,座垫是皮质的,车上有免费的矿泉水、餐巾纸和充电宝,师傅态度不错。“但车内没有计价器,师傅说价格和里程都只会在司机的手机客户端上显示。”

到较场口之后,师傅拿出手机给易**看,一共需支付67.97元,扣除优惠券后还需支付37.97元,并且只能用支付宝支付。“根据平日打车的经验,这段路程约10公里要花30元,如果没有抵用券,这样的价格我不能接受。”易**说,“一号专车”不能当场开发票,于是她拨打“快的打车”热线。对方表示,发票只能从“快的”总部寄出,消费50元以上免运费,而消费50元以下则要乘客承担运费。

记者体验一号专车:服务态度好,司机自称曾是的哥

昨日下午两点,重庆晚报记者来到新牌坊转盘体验,选择“快的打车”软件的“一号专车”服务叫车到较场口。软件提示:预计打车费用53元。大约30秒后,有师傅接单,3分钟后“一号专车”来了,是一辆小型三菱**车。软件显示师傅姓黄。

上车后,黄师傅说,车上有免费的矿泉水、纸巾和充电宝,态度较好,车内整洁,座位和地板铺了垫子。“开一号专车已经1个月了,以前是出租车司机。”黄师傅说,相比出租车来说,“一号专车”不用缴300元的板板钱,每天压力小一些,工资跟业绩挂钩,每个月结算一次,平均每天接十几单,每月工资在5000元左右。

黄师傅说车是租赁公司的,自己经朋友介绍进入“一号专车”行业,每天都会把车开回自己所住的地方,车上有GPS装置,以监控司机不会公车私用。“实际上,你坐的不是出租车,而是你租了一辆车我来当司机而已。”黄师傅说,“一号专车”价格至少是出租车的2倍,乘客出钱享受到更快捷和更舒适的服务。

黄师傅的安全带扣得规范。他笑着说,公司要求很严,从驾驶行为到文明用语都有要求。“现在每天就开8小时,比较稳定。“心态平和了,开车自然也会安全得多。”

全程约30分钟,软件*后显示56.65元,计价和付款方式都和易**说的一样。记者索要发票时,黄师傅说,可以选择软件的“索要发票”功能,发票将从杭州总部寄来。

标签: 重庆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