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最早的出境公路修复通车了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8年的心愿终于了了!”11月9日,江津区人大代表、双福新区三界社区党委书记傅本清带着几名老党员,沿着新改造的来津公路江津段一路走走看看,一直走到山上江津与璧山交界处。他高兴地说:现在总算能给山上居民一个交代了。

来津公路是一条盘山公路,东起缙云山脉东麓的江津双福,西接缙云山西麓的璧山来凤,总长约16公里。其中,江津段长约6公里。

“这是江津*早的出境公路!”傅本清说,这条公路建成于上世纪60年代初,是沿线农民用人海战术修起来的。因它在璧山来凤与老成渝路相连,很长一段时间都是江津主要的出境公路。双福、几江一带居民前往永川、内江、成都等地,都要走这条路。

但1995年成渝高速全线建成通车后,来津公路就一下就冷清了下来:客车、轿车全部改从走马上成渝高速,只有一些重型货车仍走来津公路。

2002年,江津交通部门曾对来津公路江津段进行过一次大修,此后11年,再未对其进行过维修。年久失修及重车碾压,来津公路破损得越来越严重。

“在此次改造以前,已没办**常通行了。”傅本清说,这条路不仅路面凸凹不平,还有严重的裂缝、沉陷、龟裂、坑槽,以及多处路基垮塌。

而山上还居住着三界社区、双溪社区的3个合作社、1000多名居民,日常出行非常不便。

2007年,傅本清*次当选区人大代表后,就带着当地居民的意见,在区人民****上提交了关于维修来津公路江津段的建议,但他得到的答复是:还有很多地方需要修路,资金安排不过来。

在此后连续6年的区人代会上,傅本清每次都提出同一个建议,有时还联合其他代表联名提交提案,但都没有结果。交通部门的一个主要观点就是:来津公路江津段现已**具备出境通道功能,且改造成本高,可以再缓一缓。

今年2月,傅本清第八次在区人代会上提出这一建议。2个月后,他得到区交委的复函称:该公路已被纳入区里今年的22件**民生实事之一和农村公路建设任务,即将开工建设。

今年5月,来津公路江津段改造工程正式动工,目前已基本完工,只剩安全标志安装等少量扫尾工程。

“老百姓都很满意!”傅本清说,区交委还听取当地居民“重车多、修扎实点”的建议,提高了这条公路的建设标准,路面宽两个车道,水稳层、混凝土路面分别达到60厘米、25厘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