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下半年公务员招录37703人缴费参考 竞争比例1:39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重庆下半年公务员招录将举行公共科目笔试。目前,报名、缴费已经结束。今(27)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本次公招原计划招录986人,因部分职位达不到开考比例或无人报考,减少9个指标,实际招录977人。公招吸引到37703人缴费并确认参考,平均一个岗位有39人竞争。和今年上半年1:28的竞争比例相比,激烈程度有所上升。

实际招录977人37703人确认参考

今年下半年,我市17个市级部门、30个区县计划公招986名公务员(含参公管理人员),涉及546个职位。其中,公务员604名(含人民警察375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382名。

网上报名自8月13日9时启动,20日9时结束。据市人力社保局统计,经照片审查、网上缴费等环节,*终,全市有37703人完成缴费,确认参考。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达不到开考比例或无人报考,包括秀山县乡镇财政管理结算中心(参照)财政财务核算3在内的9个指标被迫取消,**招人,使得招录人数由原本的986人减少至977人。如此一来,平均每个指标的竞争比例达到1:39。

市教委办公室秘书竞争*激烈1∶618

根据统计数据,参与本次公招的所有职位中,有9个职位缴费人数超过400。其中,人气*高的前3个职位是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参照)综合管理、市教委办公室秘书、渝北区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参照)安全执法,缴费参考人数分别为822人、618人、475人。

为啥这些职位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原来,它们设置的报考门槛较低,大多不限专业、不限工作经历,符合条件者多。加上工作地点位于主城,更受考生青睐。

不过,报名人数*多,并不见得竞争*激烈。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参照)综合管理一职虽有822人缴费,但由于计划招录3人,算下来,每个指标的竞争人数“仅”274人。

市教委办公室秘书职位仅招1人,所以竞争比例*大,达到1:618。事实上,从报名*日起,这个职位就一路飙红,曾是好几天的“人气王”。

限专业限户籍4个职位无人报考

有职位热到烫手,也有职位无人问津。统计数据显示,有4个职位无人报考,分别是秀山县乡镇财政管理结算中心(参照)财政财务核算3,涪陵强制隔离戒毒所所医职位8、所医职位10,万州强制隔离戒毒所所医职位14。

之所以遇冷,和报考门槛、工作内容有关。记者查询职位一览表发现,上述职位虽愿招专科生,但在专业、户籍、民族、工作年限等方面作出了限制。

例如,秀山县乡镇财政管理结算中心(参照)财政财务核算3一职就提出,考生应是少数民族,户口在黔江、武隆、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及湖南湘西、湖北恩施、贵州铜仁辖区。一旦录用,至少得在本乡镇服务5年。

此外,长寿区街镇财政管理办公室(参照)财务管理等3个职位,因缴费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只得减少招录指标。加起来,上述两类岗位一共减少了9个指标。

9月20日笔试记得打印准考证

顺利缴费,认真备考同时,还有“任务”要完成。9月15日9时至20日15时期间,考生可登录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公众信息网或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信息网,打印本人准考证。

公共科目笔试时间在9月20日,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科。10月26日将公布成绩,笔试合格分数线由市公务员局统一划定。

10月28日至11月1日期间,进入面试、体能测评比例的考生,需接受现场资格审查,记得带上本人毕业(学位)证、身份证、户口簿等证明材料。若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将被视为自动放弃。

报考公安人民警察、森林公安人民警察、司法人民警察、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司法人民警察狱医、所医职位的考生,还需于10月29日至11月1日期间,参加体能测评。

面试将于11月2日进行,由市公务员局统一组织,各区县人力社保局和市级部门具体实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