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708名寒门学子获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重庆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座谈会暨“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江北区石油小区大庆村市民学校隆重举行,全市3708名寒门学子获资助。

座谈会上,与会**向2014年重庆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

受资助的学生中,有一位来自永川的女孩夏润年,两岁时母亲离家出走,上初二时父亲患肝癌去世,依靠堂姐及邻居们的抚养,今年以555分考取重庆师范大学。她在发言中向社会爱心人士表达了在困境中接受资助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将继续发扬刻苦勤奋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不辜负大家的殷切希望。

今年刚刚从华东师范大学毕业刘贞悠同学,2010年曾受到过助学资助。如今,她已经是北碚区朝阳中学的一名高中语文教师。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所有“圆梦行动”受助学生要认真学习、怀有感恩之心、做社会有用之人。

据了解,“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团市委、市青联、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推出的资助贫困大学新生圆梦大学生的青少年公益活动。

自 2014年6月13日启动以来,发起了“爱心资助”、“爱心岗位”、“爱心车票”、“爱心义卖”和“微爱助学”5项活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共募集爱心岗位306个、爱心车票528张、6338名市民参与微捐款,筹集1631.8万元,资助3708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