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触媒除甲醛有用吗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光触媒是一项新型的除污技术,具有**、无二次污染等除污功效,近年来逐渐受到大家的青睐。光触媒在光的照射下会产生类似光合作用的氧化-还原反应,产出氧化能力**的自由氢氧基和活性氧,可杀灭细菌和分解有机污染物。那么光触媒是如何除甲醛的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光触媒简介

光触媒是目前**上公认的*理室内空气污染的*理想材料。但是,室内的光照亮还是会影响光触媒除甲醛的效果。只有室内采光时间长,而且光照强度相对较大的长期密闭房间才比较适合用光触媒除甲醛。

光触媒的优点

1、全面性:光触媒可以有效地降解甲醛、苯、甲苯、**苯、氨、TVOC等污染物,并具有**广谱的消毒性能,能将细菌或真菌释放出的毒素分解及无害化处理。

2、持续性:在反应过程中,光触媒本身不会发生变化和损耗,在光的照射下可以持续不断的净化污染物,具有时间持久、持续作用的优点。

3、安全性:无毒、无害,对人体****;*终的反应产物为二氧化碳、水和其他无害物质,不会产生二次污染。

4、**性:光触媒利用取之不尽的太阳能等光能就能将扩散了的环境污染物在低浓度状态下清除净化。

光触媒除甲醛原理

光触媒在光照下,会产生类似光合作用的光催化反应,把有机污染物分解成***物质,因而具有**的除甲醛、净化空气功能。在光照射下,光触媒能吸收相当于带隙能量以下的光能,使其表面发生激励而产生电子和空穴。这些电子和空穴具有很强的还原和氧化能力,能与水或容存的氧反应,产生氢氧根自由基和超级阴氧离子。就是通过这些离子产生的化学效应把空气中存有的甲醛去除。且在喷过的提防,光触媒会形成一层镀膜,只要不是用力擦去,基本上光触媒能够存留很长的时间,能够一直不断的去除剩余甲醛。

此外,**提醒,只有具备过硬的产品质量、规范的施工流程和专业的施工设备才能**光触媒除甲醛的*理效果。

 

标签: 光触媒除甲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