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开关工作原理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空气开关不同于一般的开关,它具有自动切断电路的功能,能够有效的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能够自己切断电路的空气开关是不是很神奇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揭穿谜底,看看空气开关的工作原理吧!

空气开关简介

空气开关又被称作空气断路器,它能够在电路内部发生过负荷、电压降低或者消失、短路的情况下自动切断电路,进行可靠的保护。空气开关目前被广泛的运用于500v一下的交、装置中,在电路中起接通、承载和分断额定工作电流和短路等故障电流。

空气开关的工作原理

空气开关工作的基本原理是短路电流远远大于正常的负载电流,于是短路电流就会导致脱扣器脱扣,动触头便在弹簧的作用下与静触头分开,于是电路就断开了。短路电流致使脱扣器脱扣的途径有很多,一般是利用电磁铁原理实现的,线圈中经过负载电流时候的电磁铁吸引力小,再经过短路电流的时候吸引力足以促使衔铁动作,然后带动脱扣器脱扣。

空气开关的用途

空气开关的主要作用是:在正常的情况下,过电流的脱扣器是处于释放状态的;当发生严重过载或者短路故障时,与主电路串联的线圈就会产生电磁力把西安铁吸引而顶开锁钩,是主触点断开。空气开关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有效的**了人民的人身安全。

空气开关的组成

空气开关主要由以下部件组成:欠电压脱扣器、分离脱扣器、**触头、辅助触头、转动操作手柄、电动操作机构、加长手柄、手柄闭锁装置。

空气开关的选购

在选购空气开关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谨慎,因为这关系到安全问题。购买空气开关*先要看品牌,好的品牌质量有一定的**;然后就是看空气开关的额定功率等的大小,不符合生产规格的坚决不能买;空气开关的购买还不能够贪便宜,便宜一般没好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