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每年10000个见习岗位 80%针对高校毕业生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我市人社局召开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定制服务计划发布会,从7月1日起,所有高校毕业生都可以登录重庆就业网,填写申请后7天内就可以得到就业局相关部门的就业创业服务。

7个工作日内即可获得回复

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打开重庆就业网,在*页找到关于就业创业订制服务计划的专栏图片,点击后可以看到“登记信息”和“政策查询”。

这个平台纳入了迄今为止重庆市高校毕业生所有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在填写信息后7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常住地的就业局相关工作人员就会与之取得联系,将招聘会信息、培训信息或创业信息等内容详细告之。“比如学生希望得到培训,我们会直接告诉他什么时候到哪里去进行免费的技能培训。”

常住重庆学生都可申请

而无论户籍是否在省外,只要常住重庆的高校毕业生都可以享受到相关的优惠政策。

“毕业生在提交申请后,系统将在1分钟内自动将信息传递到该毕业生常住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系统中。”该负责人说,重庆市每年有10000个见习岗位覆盖各行各业,80%是针对高校毕业生设置的,其中包含3至6个月的见习期,可以供企业和毕业生相互选择。同时,**也会给申请人所在企业发放每月每人800元的补助,由企业向高校毕业**放达到*低工资标准的见习补助。

此外还有5000个公益性岗位,大多是**协助类,如民政协管员等职位。“公益性岗位是用于高校毕业生的过渡。”该负责人说,这类工作一般只能持续3年,每月有2000元左右的补助。

大会负责人还表示,高校毕业生有无失业证都可以在平台上申请,在申请结束后,系统会自动为他生成一个失业证的编码,他们可以选择领取或不领取。

标签: 重庆见习岗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