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厨还原陪都菜,张大千、徐悲鸿都爱吃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餐饮业的日益竞争激烈,今天一到创新菜,明天一把新潮流,你唱罢我登场,成为了司空见怪的现象。但是在这纷扰中,有一个人却埋头故纸堆里,整理出了一套重庆陪都菜,在近乎失传的老川菜又再次飘香,这就是***烹饪评委,重庆美食评论家——郑勇。

七贤士白肉其实就是蒜泥白肉的雅称,当年郭沫若、张瑞芳等名流都经常点它,其实*开始是东北人蘸酱吃,而后流传到了重庆,跟着辣椒、蒜泥碰撞出了*花,这道菜的做法是选择后臀肉,带皮猪脊肉,用秘制调料调味。这个菜品根据营养学的说法也是很科学的,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容易被人体吸收,加上蒜素等产生的化学反应,就更容易被人体吸收了。

软炸扳指,犹如鸡柳一般的菜肴,这是徐悲鸿的*爱,其实这道菜源于鲁菜的九转大肠,该菜品主要是用大肠头作为主要食材,因为形似古代射箭用的扳指而得名,这就是将菜油烧热之后,冷却至较低温度,然后裹入一层面糊的大肠头,以低温炸熟,这样一来不单是外皮酥脆,里面也很软嫩。

标签: 重庆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