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风力发电机类型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风力发电机是将风能转换为机械功的动力机械,又称风车。风力发电在国外比较流行,在我国西部也是大力提倡,而小型风力发电机的出世,又为我们带来了新的契机。那么小型风力发电机原理是怎样的呢?小型风力发电机类型都有哪些?小型风力发电机价格怎么样?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小型风力发电机简介

一般我们将发电功率在10千瓦及其以下的风力发电机称作小型风力发电机。小型风力发电机主要有以下几部分组成:风轮、发电机、回转体、调速机构、调向机构、刹车机构和塔架。小型风力发电机始于70年代,当时在内蒙古地区由于得到了**支持和适应了当地自然资源和当地群众的需求,小型风力发电机的研究和**得到了长足发展,对于解决边远地区居住分散的农牧民群众生活生产用电起了极大作用。

小型风力发电机类型

按照风力发电机的风轮轴位置分,可分为垂直轴风力发电机和水平轴风力发电机。

垂直轴风力发电机:垂直轴风力发电机的风轮围绕一个垂直轴旋转,风轮轴与风向垂直。它的优点是可以接受来自任何方向的风,因而当风向发生改变时,无需对风。

水平轴风力发电机:水平轴风力发电机的风轮围绕一个水平轴旋转,风轮轴与风向平行,风轮上的叶片是径向安装的,与旋转轴垂直,并与风轮的旋转平面成一角度,称为安装角。风轮叶片数目为1-10片,它在高速运行时有较高的风能利用率,但启动时需要较高的风速。

小型风力发电机原理

小型风力发电机系统效率很高,但它不是只由一个发电机头组成,而是一个有一定科技含量的小系统,包含风力发电机、充电器、数字逆变器。小型风力发电机原理,是利用风力带动风车的叶片旋转,再透过增速机将旋转的速度提升起来,从而促使发电机发电。依据目前的风车技术,大约是每秒三公尺的微风速度便可以开始发电。

小型风力发电机保养

普通小型风力发电机保养

1、普通小型风力发电机应该每年对所有转动部件进行检查、清洗、润滑一次。

2、在每年雨季前应对小型风力发电机的钢丝绳、索具和所有紧固连接件进行一次清洗外表,并涂敷防锈油。

3、小型风力发电机每运转一年,就应将轴承润滑保养一次。

4、每两年对小型风力发电机的所有露天机件进行一次清洁,除锈,涂漆。

精品小型风力发电机保养

1、精品小型风力发电机的露天机件均采用了不锈钢材或经过特殊的长效防锈蚀处理,所以对于它的外表不必再进行多余的保养处理。

2、精品小型风力发电机采用**轴承和**锂基润滑脂,在运转5年之后须对轴承进行检查,必要时应该适量补充润滑脂。

小型风力发电机价格

小型风力发电机根据其性能、型号等的不同,价格上也有所差异。通常市场上400W功率的家用小型风力发电机价格一般就在3500元左右,这个价格中等消费家庭还是能够接受的。小型风力发电机的功率越高,则价格越贵,有的价格甚至达到好几万。小编建议大家,在选购小型风力发电机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身的需求来决定,以免花了高价却买来不合适的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