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风力发电机资料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对风能利用的重视及风电产业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目前国内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制造技术已日趋成熟,而作为风电机组的核心技术,大型风力发电机组控制技术已被国外垄断。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大型风力发电机资料以及大型风力发电机价格吧。

大型风力发电机资料——特点分类

大型风力发电机是将风能转化为电能的装置,主要由叶片、发电机、机械部件和电气部件组成。根据旋转轴的不同,大型风力发电机主要分为水平轴风力发电机和垂直轴风力发电机两类,水平轴风力发电机的旋转轴与叶片垂直,一般与地面平行,旋转轴处于水平的风力发电机。垂直轴风力发电机的旋转轴与叶片平行,一般与地面吹垂直,旋转轴处于垂直的风力发电机。目前市场上水平轴风力发电机占主流位置,我们平时常说的风力发电机也多是指这种。

大型风力发电机资料——工作原理

大型风力发电机是将风能转换为机械功的动力机械,又称风车,从广义上说,它是一种以太阳为热源,以大气为工作介质的热能利用发动机,它利用的是自然能源。大型风力发电机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风力带动风车叶片旋转,再透过增速机将旋转的速度提升,来促使发电机发电。依据目前的风车技术,大约是每秒三公尺的微风速度,大型风力发电机便可以开始发电。

大型风力发电机资料——结构

大型风力发电机由机头、转体、尾翼、叶片组成,它的每一部分都很重要,而各部分的功能分别是:叶片用来接受风力并通过机头转为电能;尾翼使叶片始终对着来风的方向从而获得*大的风能;转体能使机头灵活地转动以实现尾翼调整方向的功能;机头的转子是永磁体,定子绕组切割磁力线产生电能。

大型风力发电机资料——安装选址

风速及风向的变化对大型风力发电机的发电量有较大的影响,通常塔架越高,风速越大,气流越平稳,发电量则越大。因此大型风力发电机安装选址应慎重考虑,每一次安装都不同,而且要考虑塔筒高、电池组的距离、当地规划要求以及建筑和树木这些障碍物等因素。大型风力发电机安装选址具体要求如下:

大型风力发电机**的*小塔高是8米或距离障碍物5米以上安装范围中心的100m范围之内尽量没有障碍物;相邻两台大型风力发电机的安装应保持在8-10倍风轮直径的距离。选址应避开紊流,选择年平均风速较大的地区,具有较稳定的盛行风向,且风速的日变化与季变化小;风机高度范围内的垂直方向风速切变要小;选择尽可能少自然灾害的地方;安全是选择安装位置的*要因素。

大型风力发电机资料——供应商

大型风力发电机的供应商主要有: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远景能源有限公司、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锐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维斯塔斯风力技术公司、广东明阳风电产业集团、上海电气风电设备有限公司。

大型风力发电机价格

现在市场上的大型风力发电机价格一般都在两三**以上,像国家电网并网发电一类的大型风力发电机价格更是令人惊叹。而造成大型风力发电机价格差异的主要因素是品牌、容量和造价,不同品牌不同容量价格差异都比较大,并且它的每千瓦造价一般都在5000元左右,但性价比高。选择大型风力发电机就要看买什么牌子和它的性价比大小了,是主要出口到国外的。

风能作为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越来越受现代人重视。随着技术进步和环保事业的发展,风能发电在商业上将**可以与燃煤发电竞争,而国内**的电力企业也将会越来越重视对风力发电行业市场的研究,相信在未来,大型风力发电机的应用将会更加的普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