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额完成今年山坪塘整治修建任务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梁平县和林镇平都村十组的千丘塝山坪塘,远远看到几名村民在塘边洗衣服,欢快的笑声在田野间飘荡。

和林镇千丘塝山坪塘原占地面积只有3亩多,蓄水深度不到50厘米,基本上处于“一半有水一半干涸”状态。和林镇党委书记邓清洪告诉记者,从今年2月份开始,通过**投资、群众筹资投劳等方式,对该山坪塘进行整*。“如今山坪塘面积扩大了近一倍,蓄水深度达到了2米,比以前多蓄水2000立方米。”

“以前,我们在塘里洗衣服,回家后还要再清洗一次。”56岁的平都村村民李叶秀高兴地说:“现在山坪塘整*好了,衣服也不用洗第二次了。”

据了解,由于年久失修,梁平县境内部分山坪塘出现坝体渗漏严重、放水设施损坏不能正常放水、库内多年未清淤等病害,造成蓄水量少,不能正常发挥效益。今年梁平县对山坪塘实施全面整*,同时在项目建后管护上落实了权属、管护和用水“三项制度”,建立了“有人管水、有序用水”的管理机制。目前,梁平县已开工建设山坪塘953口,实际完工886口,超额完成了今年任务,新增及**灌溉面积3.65万亩,新增及**蓄水能力169.87万立方米,解决了5.17万村民的抗旱水源问题。

 

标签: 梁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