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人大代表关注百姓事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个崭新的农贸市场在铜梁区东城街道新兴场“冒”了出来。谈起这个新建的农贸市场,干部群众都说是与人大代表的努力分不开的。

新兴场所在地原是新兴乡,1994年撤区并乡建镇工作中,被撤掉了行政建制。虽然乡**被撤掉,但每月3个场期却依然热闹。“特别是逢十的场期,铜梁的所有镇街只有新兴场在这天赶场,周边白羊、水口、二坪、巴川等五六个镇街的好几千群众涌到这里,把个新兴场挤得个水泄不通。”水星村主任张帮忠说。

赶场买卖的群众以街为市,使本不宽敞的街道拥挤不堪。“连杀鸡宰鸭也在街上干,把地面弄得难以下脚,过往的车辆有时要等散场后才能通行。”场镇上的农妇朱明芳说。

今年3月,东城街道人大工委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组织人大代表到水星村走访群众,收集**。村干部向人大代表们集中反映了这一问题,希望在新兴场新建一个农贸市场。

“督促把拖了20年的老大难问题**解决,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代表们经过深入调研后,将一纸建议提交到了党工委和办事处,引起了党政**的高度重视。在街道人大工委的关注下,3月底,新建农贸市场工程上马。

随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肖桂兰组织代表视察,督促工程进度和质量,全程帮助解决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

前不久,一个占地2100平方米的彩钢棚盖式农贸市场投入使用。街道还配套建起了公厕,整*了下水道,安上了6盏路灯。而今,穿场而过的车辆畅通了,场镇变得干净整洁了。

“以前蹲在街边卖菜,遇到雨天溅一身泥浆不说,还好几次差点被车挂着。现在进了市场,有了固定的摊位,太阳晒不着、雨淋不着,我们晴天雨天都来卖菜了。”菜贩刘兴仁高兴地说。

 

标签: 人大代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