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不“海待”五成走上创业路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回国选择创业,信心比**更重要。”在渝中区欧美同学会举办的“梦想沙龙”活动中,重庆歌剧院的钢琴演奏家熊雄告诉记者,通过渝中区欧美同学会搭建的“梦想平台”,很多会友相互激励走上创业道路。

渝中区欧美同学会于去年底成立,是全市*个区县级欧美同学会。目前,39名会员平均年龄33.7岁,其中博士8名、硕士25人,有“文凭学历高、行业领域广、年龄结构轻”的特点,这些会友活跃在渝中区的党政机关、科教文卫、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且自主创业会员达到五成以上。

“我自小在解放碑长大,从美国回来后就在歌剧院工作,还举办过个人钢琴演奏会。不过,在我心里还有一个小小的创业梦,希望能请欧美音乐家来渝开演奏会。”熊雄介绍,加入渝中区欧美同学会后备受感染与鼓励,他开始了有了自己的计划,现与英国牛津大学合办钢琴演奏会已提上日程。

与熊雄一样,通过与会员互动交流、共享资源走上创业的人不在少数。其中,作为中国夏威夷小吉他****人的张松涛,还与会友合办了一所音乐英语培育机构,用一种**的教学理念让孩子们在音乐中提高英语能力。

“渝中区作为**人才的富集地,‘海归’人数逐年上升。近年来,我们为‘海归’多次开展交流活动,让他们‘海归’不‘海待’。特别是渝中区欧美同学会成立后,我们举办了多个主题联谊活动,希望大家多互动交流、施展才华、**价值。”渝中区区委常委、区委**部部长戴伶介绍,他们还积极与重庆欧美同学会联系,设立了QQ群、**群等,为会员搭建更为广阔的“梦想平台”。

 

标签: 海归不海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