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家微企抱团发展掘金旅游市场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25岁的江西小伙子胡寅,凭着做“有艺术性的商品”、“卖产品不如卖文化”的经营理念,及时将市场需求和产品设计相结合,在重庆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据统计,重庆像胡寅这样专注于文化创意产业的微企并不少。2010年9月至2014年6月,全市累计发展享受财政补贴资金的微型企业11.83万户,其中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特色效益农业等**行业1.49万户,占发展总数的12.6%。

重庆九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由三家文化创意类微企于2013年12月17日共**办,主要从事旅游产品的设计和研发。也是国家鼓励类行业的重庆微企典型之一。

一张牛皮纸,用夕阳红的色彩手工绘画,局部元素以龙的图案做点缀,封面用“龙”的图画拼出“安居”两个字,背面是纯手工绘画的地图,这样一幅**大字报风格的绘画地图只需花上10元*就可以买到。自4月份投入市场后,这样的特色手工地图已累计销售1万份了,几乎每个外地游客来到安居古城都会购买一份。

胡寅想做的,是实用性、艺术性相结合的景区特色产品。而产品灵感来源于他热爱的旅游。胡寅几乎走遍了全国各地,每到一个景点他总爱逛特色店,却总是很难买到有景区特色的产品。“很大部分旅游市场的产品同质化严重”,胡寅说。

胡寅产品中的特色手工地图的成本较低,但艺术性、实用性和观赏性都很强,随着现代人旅游观念的转变,由以前的观光模式转变到休闲度假。旅游用品是即兴产品,所以对游客当时而言十分重要。

九阁文化的前身是三家微企抱团发展形成的,除了胡寅的重庆木马人服饰设计工作室,公司合伙人文宇和陈洁也各自有着自己的微企,分别经营装饰品和龙绣。三人通过微企协会的交流会认识后,发现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个人力量微薄,微企的发展速度慢,*后选择了抱团发展。有经验、对市场的敏锐度高的陈洁负责销售,爱设计作品、爱动手的胡寅和文宇负责产品研发,这样一来分工明确,互相之间的学习也让他们各方面能力都得到提高。

胡寅说,下一步,公司会推出六款3D立体剪纸系列,包括大礼堂、解放碑、武隆、大足石刻、金佛山、长江三峡等一系列具有重庆代表性的风景剪纸,公司以后还会研发360度剪纸。目前剪纸还在联系厂商,注册版权等,地图已经在受理版权中了。

据悉,今年4月旅游商品正式投向市场销售,目前公司累计营业额近40万元。

“微企政策很适合心中有创业梦想的人,”胡寅是江西人,从四川美术学院毕业后就留在重庆,对重庆微企的发展他很看好,“财政的支持、办公场所的提供都给了创业者很大鼓舞,现在的我很自豪当时留在重庆创业的选择是正确的。”

 

标签: 重庆三家微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