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萝卜招聘”将整治 违规招聘者将清退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人社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针对当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存在的组织不规范、模式较单一等突出问题,“萝卜招聘”“绕道进人”等违纪违规问题,部署开展专项整*行动。

据悉,公开招聘制度是事业单位进人的主要制度。人力资源社会**部副部长孔昌生表示,总的来讲,公开招聘制度得到社会各界充分肯定,但也存在着组织不规范、模式较单一、没有充分体现行业和岗位特点等问题。前一段时间,极个别地方还出现了因人设岗的“萝卜招聘”“绕道进人”等违纪违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

针对上述问题,人力资源社会**部决定,今年底前,集中力量对基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开展专项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完善公开招聘制度,进一步促进形成**、公开、竞争、择优的事业单位进人机制。

这次专项行动的实施范围是各级人力资源社会**部门、各级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和所有事业单位,检查的**是尚未开展公开招聘,或公开招聘组织实施不规范,特别是发生过违纪违规进人问题、群众意见比较多的县级事业单位。

孔昌生表示,对违纪违规的招聘活动,一经发现,将立即责令纠正,必要时宣布招聘无效;对违纪违规的**干部和工作人员,“板子”将打到具体人身上;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应聘人员,将视情节轻重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对违规招聘的受聘人员,将予以清退。对构成犯罪的人员,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据透露,这次专项行动分为两个阶段。专项检查阶段将持续到2014年底结束;制度建设阶段从2014年底开始,到2015年底结束,主要是完善公开招聘制度,建立监督检查的长效机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