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佛山将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花、方竹笋、冰雪世界……去过重庆金佛山的亲们,世界自然遗产金佛山又要增加新耍事了。今日,记者从重庆南川区获悉,金佛山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已被重庆市**批准,成为全市*批四个旅游度假区之一,将打造全国山水型旅游度假区典范。

“我们要打造的是邻郊性、遗产类、山岳型——***旅游度假区”,记者今日从南川区获悉,重庆市**第6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重庆金佛山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2014-2030)(送审稿)》,未来金佛山度假区将以度假区旅游交通环线、金佛山西坡、北坡、南坡、神龙峡为**打造“一环一带一峡一佛一湖”,推出山地、森林、滨湖、乡村、养老、文化、商务等七大度假旅游产品体系。

“‘一环’是以万南高速,南道高速,S413、S104省道,头渡至大有互通旅游通道形成的度假区旅游交通环线,沿线设置自驾车露营地;‘一带’为金佛山西坡组团,**打造金佛山旅游接待服务中心、特色商业街、天星小镇、古韵廊桥、画家村、山地度假地产等项目;‘一佛’为金佛山北坡组团,**打造温泉度假酒店、旅游综合接待小镇、拜佛台等项目”,记者从南川区委宣传部获悉,“一湖”为金佛山南坡组团,**打造风情旅游小镇、金山湖漂流、**养生会所等项目。“一峡”为神龙峡组团,**打造神龙峡漂流、里隐小镇、宝象寺、永安乡村旅游示范区等项目。

“到2017年,将建成***旅游度假区,实现年接待过夜游客126万人,总收入95亿元;到2020年,将建成国际知名旅游度假目的地,实现年接待过夜游客192万人,总收入106亿元;到2030年,将建成国际一流旅游度假目的地,实现年接待过夜游客411万人,总收入658亿元”,南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金佛山旅游度假区规划协调区域面积约105平方公里,规划建设面积为10.46平方公里,其中旅游地产面积4.05万平方公里。

据悉,与金佛山旅游度假区一起获批的另外三大旅游度假区分别是重庆黑山谷旅游度假区、重庆长寿湖—长寿(菩提)古镇旅游度假区和重庆四面山旅游度假区。

 

标签: 金佛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