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来了怎么办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2003年的**给我们带来的伤害至今还记忆犹新,h7n9禽流感又无情来袭。目前,h7n9禽流感病毒已经导致21人*病,6人死亡。面对这样的情况,很多人不禁想问:禽流感来了怎么办?

h7n9是什么?

h7n9型禽流感是一种新型禽流感,于2013年3月底在上海和安徽两地**发现。h7n9型禽流感是***次发现的新亚型流感病毒,尚未纳入我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监测报告系统,并且至2013年4月初尚未有疫苗推出。被该病毒感染均在早期出现发热等症状,至2013年4月尚未证实此类病毒是否具有人传染人的特性,上海2名患者*救无效死亡,安徽滁州1名患者正在南京*救中。截至2013年4月7日17时,全国共发现20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死亡6例。上海10例,其中死亡4例;江苏6例;安徽1例;浙江3例,其中死亡2例。

h7n9会不会重演**?

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告诉媒体记者,SARS具有传染性,会聚集性发作;而h7n9尚无证据表明其传染,且呈散发状态,没有很快就会大流行的趋势。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应急中心主任冯子健也认为,h7n9与SARS是**不同的病毒,像“**”一样传播的可能性极小。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信息称,h7n9病毒是否会造成大流行还是个未知数。其他源自动物的流感病毒偶尔曾感染过人类,但未造成大流行。记者从国家卫生***了解到,目前,h7n9疫情尚未发现人传人。确诊病例间未发现流行病学联系,所有病例密切接触者均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未发现异常情况。

禽流感感冒了怎么办?

“人感染h7n9禽流感潜伏期一般为7天以内。患者一般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卫生***日前印发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3年第1版)指出,人感染h7n9禽流感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表现为重症肺炎,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出现呼吸困难,可伴有咯血痰;可快速进展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纵隔气肿、脓毒症、休克、意识障碍及急性肾损伤等。

“如果出现感冒类症状,尤其是接触过禽鸟类的病人,要及时就医,争取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疗,以免错过*佳*疗时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高占成同时提醒,医院院内交叉感染防控非常重要。小病应尽量去当地医疗机构就诊,不要集中到大医院;医疗机构要做到病人分流,发热门诊收*病人后要及时排查;医生要加强自身防护,尤其呼吸科、传染科和其他接触发热病人的医生要佩戴口罩,做好防护。

 

标签: 禽流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