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禽流感怎么办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当前国内对于h7n9禽流感的新闻时刻都在滚动更新,这更是引起了广大公众的关注。由于禽流感初期症状和感冒发烧症状有雷同之处,很多患者都可能有这样的疑问,疑似禽流感怎么办呢?

1.疑似禽流感的病患

如果出现发热(体温38度以上)、头痛、鼻塞、咳嗽、全身不适等症状,患者应当戴上口罩,立即到医院就医。就诊时,务必告诉医生自己是否到过禽流感疫区、是否接触过病禽等情况,并在医生指导下*疗和用药。密切接触的病人家属应及时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如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及身体健康状况、关注体温变化,如果出现流感相关症状,应及时就医。

有些疑似禽流感病症的患者,切忌逃避诊断和*疗,要积极面对病情,放宽心态,交代自己的病因和是否有接触过禽类,接受医生的建议和*疗方法。作为疑似禽流感病患的家属,也要给予病者支持和鼓励,和医护人员一起积极引导患者配合诊断*疗。

2.疑似禽流感**的消息

禽流感期间,人心惶惶,一些地区纷纷曝料有很多家禽、野禽大量死亡的消息,疑似出现了禽流感**的情况。但是公众不能“以讹传讹”,必须了解事情的真相,不能盲目轻信一些造谣者的谣言。

3.及时上报

根据防控方案,一旦发现监测病例,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必须在24小时内进行网络直报。如果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应当在2小时内进行网络直报。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的省份,常规流感样病例监测哨点医院采集流感样病例标本数每周不低于15份,并将H7核酸检测纳入常规检测项目。

4、禽流感疫情的处理

一发现疑似禽流感疫情后,要及早诊断,严格隔离,快速制定相应的防疫措施。立即组织人员会诊,进行深入的流行病学的调查,进一步确定鸡群的发病情况。查清发病鸡群的日龄、临床症状、发病率、发病鸡舍的数量、传染力大小、疫病传播的速度、死亡禽类的解剖。

二畜牧兽医行政管理部门报请本级人民**和上级主管部门。县级人民**在接到报告后,应立即发布封锁扑杀令将发病场或村作为疫点进行严密封锁。同时,将该疫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划定为疫区进行封锁,周围设置警示标志,并将疫区周围5公里范围内划为受威胁区,对受威胁区的禽类进行紧急免疫接种。在出入疫区的交通路口指派专人,配备消毒设备,建立临时性检疫消毒站。禁止易感染活禽进出和易感染禽类产品运出,对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消毒。

 

标签: 疑似禽流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