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宜吃苹果 苹果的禁忌人群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苹果,作为一种养生的水果,受到很多人的青睐。苹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常吃苹果,可帮助消除皮肤雀斑、黑斑,保持皮肤细嫩红润。多吃苹果有助于预防早老性痴呆,苹果中所含的酚类物质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够保护神经细胞免遭有害物质和毒素等伤害。但是苹果却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吃的,那么什么人不宜吃苹果呢?苹果的禁忌人群有哪些呢?下面就由小编告诉你什么人不宜吃苹果,苹果的禁忌人群吧。

与苹果相克的食物:

苹果不宜与海味同食。苹果中含有鞣酸,与海味同食不仅降低海味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易发生腹痛、**、呕吐等。

苹果与绿豆相克

苹果与鹅肉相克

苹果与萝卜相克

哪些人不适合吃苹果?

1.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

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不宜生食苹果,特别是急性发作期,由于肠壁溃疡变薄,苹果质地较硬,又加上含有1.2%粗纤维和0.5%有机酸的刺激。

不利于肠壁溃疡面的愈合,且可因机械性地作用肠壁易诱发肠穿孔、肠扩张、肠梗阻等并发症。

2.白细胞减少症的病人、**腺肥大的病人

白细胞减少症的病人、**腺肥大的病人均不易生吃苹果,以免使症状加重或影响***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