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醋”的五大误区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喜食凉拌菜的人,醋是凉拌菜的重要调味品之一。人们都知道,醋可以帮助消化、软化血管,但很多人对醋的作用有一些模糊甚至错误的认识。那么吃醋要注意什么呢?吃醋有什么误区呢?下面就由小编告诉你吃醋要注意什么,吃醋有什么误区吧。

不能调节血液酸碱值

很多人认为,醋在口感上显酸性,进入身体后就会变成碱性,从而调节血液的酸碱值,提高免疫力。所以有些人为了养生,每天坚持喝醋。

正常情况下,人体的血液呈弱碱性。据国外初步研究的结果显示,血液酸碱度对身体有一定的影响,如果偏碱,那比较健康,如果偏酸,得病的可能性会大一些。有人说吃肉会让体质变酸,而吃蔬菜水果、喝醋等可以调整体质,让血液偏碱。

人们的这些说法对调节血液酸碱度究竟有没有帮助,而单纯依靠吃些食物能不能改变血液酸碱度?目前还没有科学证据证明上述观点的正确。人体自有机制维持血液的酸碱值平衡,同时还与复杂的酵素作用有关系,只靠吃某些食物无法改变酸碱值。人在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血液大幅偏酸或偏碱的问题,只有当生病或长期大量服用药物,或饮食营养**失衡的时候,才可能产生血液酸碱值的高低变化。

吃醋在减肥方面无能为力

以前有一段时间,人们把醋当做减肥工具,这一现象尤其是在日本和东南亚地区更为流行。人们的做法是先把黄豆放到醋里浸泡一些日子变成醋豆,然后每天早晚吃10到20颗。据说这样做可以帮助减肥。这些人的“理论”是,醋能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作用,防止脂肪堆积。

食醋对减肥并没有帮助,那些大量食用酸性食品的人体内热量之所以减少,原因在于喝了太多的醋而无法吃其他的东西,或是用吃醋豆代替了平常的高热量零食。

但是,如果长期食用大量醋食物,会造成营养缺乏或成分不均衡等情况,直接威胁身体健康。为了提高醋商品,如水果醋饮料等口感,一些厂家便加进大量的糖,所以身体吸收后热量并没有减少。如果要购买这类商品,*好看清成分表中是否列有糖,或者营养标示的热量及碳水化合物含量。

吃醋确实能刺激食欲

每当夏天来临,闷热让人们的食欲大减,但吃一些清凉而酸性的料理,却可以改变食欲不佳的情况。*简单的调味方法就是,用醋、油、沙拉酱或醋、蒜末、辣椒末等凉拌海鲜,或是用醋腌渍小黄瓜、莲藕、苦瓜等等。如果在饭前吃些小菜,对开胃非常有好处。

醋在调节食欲方面有一定的作用,尤其对患有慢性病的病人和味觉退化的老年人来说,效果更为明显。适量吃一些醋,可以改变老年人厌食、少食的情况,并提高食欲。另外,醋还能刺激胃酸分泌,从而达到促进消化的目的。醋对胃酸分泌较少的人很有帮助,但消化道功能正常的人并不需要通过喝醋来增进消化功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