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豆浆的六大禁忌  喝豆浆要注意什么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豆浆是大家公认的健康饮品,又是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在欧美国家有"植物奶"的美誉。豆浆中富含植物蛋白、维生素和人体所需的多种矿物质元素。但是喝豆浆也有禁忌,那么喝豆浆的禁忌有哪些呢?喝豆浆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就由小编告诉你喝豆浆的禁忌,喝豆浆要注意什么。

牛奶的动物性蛋白**程度高,易被人体吸收。高纯度豆浆中只有1%植物蛋白,**程度低,不易吸收;豆浆中只是维生素B较多,但是没牛奶那么丰富;100克牛奶里就有110毫克钙,是人体容易吸收的钙。豆浆虽然含钙量高,但很不易吸收。

随着养生观念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家庭都购买了豆浆机,平时在家里自制豆浆,既方便还省*。

不过喝豆浆也有一些禁忌,稍不注意,很可能就适得其反,不但起不到养生效果,还会引起消化不良、腹胀等症状:

1、忌喝未煮熟的豆浆。没有煮熟的豆浆含有毒物质,会导致蛋白质代谢障碍,并引起中毒症状。

2、忌在豆浆里打鸡蛋。鸡蛋中的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产生一种不能被人体吸收的物质,大大降低了对营养的吸收。

3、忌冲红塘。红塘里的有机酸和豆浆中的蛋白质结合后,可产生变性沉淀物,破坏营养成分。

4、忌装保温瓶。豆浆中有能除掉保温瓶内水垢的物质,在温度适宜的条件下,以豆浆作为养料,瓶内细菌会大量繁殖,经过3-4个小时就能使豆浆酸败变质。

5、忌喝超量。一次喝豆浆过多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症状。

6、忌空腹喝。空腹喝豆浆时,豆浆里的蛋白质大都会在体内转化为热量而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补益作用。

喝豆浆的同时吃些馒头、面包等淀粉类食品能够使营养物质被充分吸收利用起来。

 

标签: 喝豆浆的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