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银杏功效  银杏的药用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银杏,又叫白果。我国记载银杏食疗的著作,*推元代饮食太医忽思慧写的《饮膳正要》。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银杏的营养、食用和药用价值。

细数银杏功效

银杏的营养

银杏的种仁,营养丰富,除淀粉、蛋白质、脂肪糖类之外,还含有维生素c、核黄素、胡萝卜素、钙、磷、铁、钾、镁等微量元素,以及银杏酸、白果酚、五碳多糖,脂固醇等成分。

银杏的食用

银杏在古代被列为**贡品。日本人有每日食用白果的习惯。西方人圣诞节必备白果。就食用方式来看,白果主要有炒食、烤食、煮食、配菜、糕点、蜜饯、罐头、饮料和酒类。但食用白果的用量和食法不当,会引起中毒。(主要指食量过大的情况)为了预防银杏中毒,熟食、少食是其根本方法。生食(去壳、膜心)成人掌握在5~7粒,小儿根据年龄体重每次2~5粒,隔4小时后可再服用。生食一定去壳去红软膜、去心(胚芽)。若熟食,每次20~30粒为宜,如去壳、去红软膜、去胚煮食,即使剂量大一些,也是不会发生中毒的。

银杏的药用

银杏的药用主要体现在医药、农药和兽药三个方面。明代李时珍曾曰:“入肺经、益脾气、定喘咳、缩小便。”清代张璐璐的《本经逢源》中载白果有降痰、清毒、杀虫之功能,可*疗“疮疥疽瘤、乳痈溃烂、牙齿虫龋、小儿腹泻、赤白带下、慢性淋浊、遗精遗尿等症”。明代江苏、四川等地曾出现了用白果炮制的中成药,用于临床。

银杏为中国**干果之一,味道鲜美,柔韧滑腻,别具风味,较之莲子,更胜一筹。

 

标签: 银杏的药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