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芹菜有什么好处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吃芹菜有什么好处?芹菜含酸性的降压成分,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小编带你看看吃芹菜有什么好处。

吃芹菜有什么好处?

芹菜是常用蔬菜,为旱芹的**植物。可热炒,也可凉拌。研究证明,芹菜是一种具有很好药用价值的蔬菜,西芹有诸多药用价值。

1、平肝降压:芹菜含酸性的降压成分,临床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

2、镇静安神:从芹菜子中分离出的一种碱性成分,对人体能起安定作用,有利于安定情绪,消除烦躁;

3、利尿消肿: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体内钠潴留,利尿消肿。

4、防癌抗癌: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5、养血补虚: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食之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但是,必须切记,脾胃虚寒、肠滑不固者、血压偏低者应少吃芹菜。

黑木耳拌西芹

黑木耳、西芹、蒜末少许。生抽1.5汤匙、香醋1.5汤匙、香油1小勺、油辣子1小勺、蜂蜜0.5汤匙。

做法:

1.黑木耳用冷水泡发,漂洗干净摘去老根;西芹掰开洗净,左手按着西芹,右手把刨刀按在西芹上,轻轻刮过,把老筋刮去;(这样口感更好些)

2.锅中放水烧开,入西芹焯水大约一两分钟即可,捞出立即浸入冰水中;用焯西芹的水,继续把黑木耳焯下,大约三分钟即可,捞出浸入冰水;

3.西芹和黑木耳都从冰水中捞出沥干水分,西芹切小段,黑木耳撕成小朵。全部放入大盆中;生抽、香醋各1.5汤匙,香油、油辣子各一小勺,蜂蜜半汤匙调和成调味汁,拌匀。再切点儿蒜末,放入大盆中,倒入调味汁拌匀即可。

4.西芹和黑木耳焯水后立即浸入冰水中,可以让两者的口感爽脆,如果家里没有冰水,也可出锅后用凉水迅速冲凉,再用凉水浸泡一会儿。

标签: 吃芹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