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内金的功效和作用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鸡内金是指脊索动物门雉科动物家鸡的砂囊内壁,鸡内金系消化器官,用于研磨食物,鸡内金为传统**之一,主要有用于饮食积滞,小儿疳积等功效,今天我们大家来了解下鸡内金的功效和作用。

鸡内金的功效和作用

鸡内金的功效:消食健胃,涩精止遗。

鸡内金的作用:

1.用于肾虚遗精、遗尿。*遗精,可与芡实、菟丝子、莲肉等同用。*遗尿,多与桑螵蛸、覆盆子、益智仁等同用。

此外,本品尚能通淋化石,可用*砂石淋证及胆、肾结石等,多与**草同用。

2.胆、肾、尿道结石:用鸡内金、玉米须50克,煎一碗汤一次服下,一日2-3次,连服10天。忌吃肝脏、肥肉、蛋黄。

3.用于饮食积滞,小儿疳积。本品有较强的消食化积作用,并能健运脾胃。广泛用于米面薯芋肉食等各种食滞证。病情较轻者,单用研末服有效。若*食积不化,脘腹胀满,可与山楂,麦芽、青皮等同用。*小儿脾虚疳积,可与白术,山药、使君子等同用。

 

标签: 鸡内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