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镉超标   镉超标怎么办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镉超标怎么办?研究显示,镉中毒会造成肾小管再吸收障碍,低分子量蛋白质和钙质等由尿中流失,长期下去容易形成骨质软化,关节疼痛、骨折及骨骼变形等。

因此,要注意家庭环境是否含有铅镉等重金属,尤其是墙上的油漆是否为含铅油漆,附近是否有工厂等。要注意孩子的玩具是否有带有油漆类的玩具,孩子是否经常放入口中等,注意孩子是否有吃一些异物的习惯。是否吃老式爆米花,膨化小食品,受污染的水产品等。

重金属严重超标可使儿童发育迟缓,神经传导速度下降,进而影响铁、锌、钙代谢,出现缺锌、却钙,血红蛋白合成樟碍免疫力低下,学习困难,注意力不集中,智商水平下降或体格生长迟缓等症状。

重金属对儿童的影响远大于成人,一旦进入体内容易积累且很难排出。如超标不严重,尽量远离毒源即可,不会对健康产生太大影响。如严重要去**医院儿科诊*。牛奶,豆浆,新鲜水果,胡萝卜,西红柿,绿豆等有助于排出重金属以及减少在体内的存留,但效果很慢。*好的办法就是在问题还不是很严重以前,远离重金属。

疑是重金属中毒

可做检测及*疗

要想早期发现是否有重金属中毒,可以通过血、尿中重金属的检测,看体内重金属含量是否超过人体的正常参考值的*大限值。

刘移民表示,这个检测一般在职业病防*院、研究机构及高等院校的理化实验室都可以做,但不能单凭一次的检测结果下结论。“每个实验室都有一定的系统误差,所以如果检测出重金属超过正常限值,先不要急,等过几天再复查看看。”

要是两次检测都有问题,就必须找原因。病人做什么工作,是否居住在重金属污染区,日常吃什么,有没有用到劣质的金属日用品,如用生铁、生铜壶常年煲水、煮酒、浸泡药酒等,医生只有充分了解清楚后,才能发现中毒的源头,从而提醒病人注意。

**表示,体内的重金属超标并不可怕,只要尽早使用金属络合剂类药物,便可促进重金属排泄,使其达到正常水平。然而,由此产生的损伤是不可以逆转的,因此,早发现和早*疗更加重要。

 

标签: 镉超标怎么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