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春分竖蛋的技巧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春分到,蛋儿俏”,春分这***好玩的莫过于“竖蛋”:选一个光滑匀称、刚生下四五天的鸡蛋,轻手轻脚在桌上把它竖起来。下面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下竖蛋的技巧吧。

挑鸡蛋

*先要挑选一头大一头小的鸡蛋,立蛋时将大头朝下,这样重心会比较低,就像不倒翁一样,容易保持平衡。鸡蛋的大头一端有个气室,上方是蛋清和由卵黄系带吊在**的蛋黄。

初生蛋的内部流动性较差,不利于自身重心的调节;以后流动性改善,蛋黄能够自由活动,就容易站立起来;再过几天,蛋黄变轻,重心下移,更容易站立。竖蛋的窍门全在于此。

寻找支持面

找到合适的支持面,我们做了一个小实验,在桌面上涂上印泥,再把鸡蛋立在涂有印泥的桌面,您可以发现,能立住的鸡蛋,底部会有一个肉眼很难看清的平面,一旦重力作用线能经过这个平面,鸡蛋就能站立起来。从蛋的重心正下方下垂的垂线,若通过蛋与放置蛋的平面接触部分的话,蛋就能站立了。当然,理论上说说容易,真要竖起蛋来,却非易事,*先是要寻找“支撑点”。

事实上,有时“支撑点”可以有4个5个,“支撑点”越多,蛋越容易站立。

要使一个物体在平面上站立不倒,只要通过物体重心的铅垂线,能同时通过物体与底下平面所接触的部分就可以了。

手要稳

由于生鸡蛋里的蛋黄位置也会影响鸡蛋的站立情况,所以立鸡蛋的手要尽量保持不动,让蛋黄可以慢慢沉淀到鸡蛋下部,这样重心就能足够低,使鸡蛋保持平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