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白水使用 注意事项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一般大家庭也常备有漂白水,漂白一些发黄的衣物。漂白水怎么使用呢?漂白水使用有很多注意事项。

漂白水的作用

--漂白,漂衣服、碗、以致厕所、洁具、瓷砖地板,都很有效

--消毒,漂过的东西已经消了毒,用过的漂白水,我晚上倒入下水道,气味去了,蟑螂小虫也不上来了。

而且很安全,它的主要成分,就是我们自来水中也用的消毒剂,偶有气味,挥发一下就完了

用得时候,要小心的一点就是,颜色衣服可要小心,不要误放进有漂白水的盆子中,要告诉家人,这是漂白水。

怎么用漂白水来消毒

(一)环境消毒方法

每10公升(约一桶水)水中加入50CC之漂白水(含氯量10%).

施用前要将施用场所打扫洗净.

地板,墙壁,家俱,座椅,扶手,门把等可用1:100稀释的家用漂白水充分洗刷,静置5—10分钟(待发挥杀菌作用)再用清水冲洗或擦拭乾净.

【教室的门把请用抹布擦拭,不可用喷的免得钥匙孔生锈】

(二)漂白水用完应如何处置

漂白水是一种强氧化剂,使用*要原则是要单*使用,除加水稀释以外,**不可以渗杂肥皂,药剂,香料等东西.否则可能会产生强烈氧化作用,散发出毒性物质.

漂白水如果不小心碰触到眼睛,要用大量的清水连续冲洗十五分钟,如果碰到皮肤,要立即用清水冲到觉得乾净为止.

3.用完后的漂白水不可直接倒入马桶,因为国内污水下水道的处理都是使用活性污泥分解法,以生物原理原解,高浓度的漂白水会把用来分解排泄有机物的菌类杀死,使化粪池失去污水处理功能,排出后污染水源.

注一漂白水稀释液具有腐蚀性,请小心处理,避免直接接触到眼睛及皮肤,并宜在通风环境下调配.

注二:漂白水稀释液必须每天调配或准备,漂白水放置24小时后会失去消毒效力,若随时发现漂白水已失去"氯″的气味,可能已失去消毒效力,不要使用.

注三:使用漂白水消毒时,宜穿上围裙,戴上口罩及手套,并慎防漂白水接触到金属表面.

标签: 怎么用漂白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