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蚜虫的应对措施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成都遭遇有翅蚜虫的“黑云”式猖獗入侵,“路上走路的都要吃一嘴巴的虫子。”“可吸入颗粒物就是虫子”对行人和骑车的人造成了极大的困扰。

一、蚜虫出现原因

持续太久的干旱天气,以及快速上升的温度是产生大量蚜虫的*根本原因。再加上长时间干旱,植物的营养物质减少,蚜虫只有离开原来的植物飞到其他地方去觅食,这就是造成有翅蚜大,规模出现的直接原因。蚜虫的繁殖力很强,一年能繁殖10~30个世代,世代重叠现象突出。雌性蚜虫一生下来就能够生育,而且蚜虫不需要雄性就可以怀孕,如果人类以蚜虫的速度繁殖后代,则一个女人**生下的婴儿可以坐满一个网球场。春天植物们发出嫩芽,气温在16-22℃时,适合蚜虫们大量繁殖。

二、蚜虫危害

植物:直接危害到小麦、玉米、树木等植物的生存情况,因为蚜虫主要是靠汲取植物的液体而存活的。

人类:蚜虫本身无毒,不同于苍蝇蚊子等卫生害虫,不会叮咬人和动物,不会传播人类瘟疫,进入食物、水源后,并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对人体的毒害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目前也没有接到关于人因蚜虫产生过敏的案例。

三、如何防*蚜虫

1、怕雨;

想要让蚜虫远离大家,只有等待下几场雨或是等到气温持续升高,但蚜虫的生命周期一般在一个月左右,一场雨很难断绝蚜虫。

2、“好色”有趋光性;

车灯和色彩鲜艳的衣服容易吸引蚜虫,所以外出尽量不要穿浅黄色等浅色衣服。

3、除了室内,无孔不入;

蚜虫不会进屋,因为不进屋是昆虫的本性。蚜虫没有产卵、越冬等特殊要求是不会主动进入室内的,所以室内可以避难。

外出时用要用眼镜防护好眼部,带上口罩,以防虫子进入口、鼻、耳、眼。

4、生物链上有天敌;

蚜虫的天敌有瓢虫、草螟等捕食性昆虫,还有可让蚜虫生病的细菌等。

5、药物消除;

有翅蚜虫寿命不长,一般家用杀虫剂就能消灭室内飞舞蚜虫。蚊香、花露水、香水据说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杀灭蚜虫。

蚜虫生命力脆弱,通过打药的方式就可以消灭,在农村一般可以喷撒低度农药来消灭蚜虫,也可以用苦烟碱、吡虫啉、印梀素来喷粉和喷水将其消灭。在城市里,各街道街道办,园林局,园林养护公司负责在夜间喷撒无公害农药。

市民也可以采用蒜泥泡水和烟锅巴泡水来喷扫,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灭虫。

标签: 针对蚜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