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飞自行车的刹车注意事项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漳州13岁女中学生骑“死飞”自行车与小车相撞不幸身亡,省教育厅发通知,严禁中小学生骑“死飞”等无刹车装置的车上下学。

一、死飞的介绍

“死飞”源自美国“固定齿轮的单车”。颜色炫目、造型轻巧、简约轻便,一般用于特定场所表演或娱乐。死飞一般不会设置变速器,没有手动刹车装置,链条和后轮固定起来,骑行过程中人必须一直不停地踩,才能前进,通过脚踏来控制后轮从而减速和刹车,速度全靠踩踏板的速度控制。如果没有足够的力量和技巧,就无法驾驭它。

一辆“死飞”由19个基本零件组成,每个零件的颜色和部分零件的款式都可以由购买者自己选择,相当于“DIY”,因而很受年轻人的喜爱。而没有安装传统刹车闸以及飞轮是死的等特征,导致易发生意外。即便是自己加装手动刹车装置,但由于此类自行车骑行时车速较快,加装的刹车装置并不一定能与车辆匹配,仍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因此同样在禁骑的范围内。

二、死飞自行车刹车原理

死飞后轮的齿轮与后轮直接用螺栓固接(不像普通自行车,后轮齿轮与后轮是通过棘轮棘爪连接,反向踩脚踏板时后轮不受力。)所以曲柄的旋转方向始终与后轮的运动方向保持一致。比如,向前踩脚踏板,那么后轮向前走;如果反向踩脚踏板,那么后轮向后走。因此,死飞车不能滑行,除非下坡时把脚从脚踏板上脱离。

三、死飞自行车刹车工具

1)刹车杆Brakelever

对固定齿轮车来讲刹车算是选购,不过对入门者来说,强烈建议各位为了生命安全要装一下…前轮刹车一定得装,后轮可以省略,用踏板刹车即可.*先刹车杆的选择,为了配合不同的手把,刹车杆也有不同的设计.除了设计之外,其次则是选择和手把相容的直径.

2)刹车夹器Brake

由于固定齿轮车大致上的规格近似于公路车,刹车的选择也建议挑公路车专用的.建议选用可调式的齿轮刹车夹器(Caliperbrake),黑色银色选一个适合车身配色的即可.

3)刹车线组Brakecableset

连接刹车夹器与刹车杆的是刹车线组,包含刹车线(Brakecable)与刹车壳(Cablehousing).猜想大部分的人应该会听从建议只装前轮刹车,由于前轮和手把距离狠近,刹车线越短越好,一来操作起来灵敏,二来用料少可以直接跟**免费要一段的.

4)除了上述的零件之外,其他与安全相关的选购配备包括后车灯,安全帽与大锁,买车的时候别忘了把这几个项目也列入清单!

四、死飞自行车刹车方法

1.跨刹。

跨刹其实是个很简单的动作,骑行的速度保持大概10到15这样,然后当你后脚位上到*高点时,把前脚放在把立位置,跨坐上去。然后后脚顺力度带动曲柄骑行一圈后,到牙盘大概7点钟方位就用后脚掌发力,一登。就完成了跨刹动作。

2.定杆。

重心压后,双手伸直,大腿内侧夹座包。脚位拉水平线对称点(方便调整前后位置)。分清楚自己惯性哪只脚在前,便把车头朝那个方向打45度,然后定住。如果感觉快要跌倒的话,可以微微站起来定杆,重心会集中在双脚上。

 

标签: 死飞自行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