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禽流感病毒预防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h7n9禽流感病毒预防】

春季流感多发,十年前经历过一场SARS抗争。今年初春,一种名为h7n9禽流感病毒又再度出现,致人死亡,很多人不免会陷入些许的恐慌。因此,我们要把预防做在*前头,那么h7n9禽流感病毒预防措施是什么,怎么做才好呢?下面我们先来看看什么是H7N9禽流感病毒,之后是H7N9禽流感病毒预防措施。

关于H7N9禽流感病毒

1、什么是H7N9禽流感病毒?

流感病毒可分为甲(A)、乙(B)、丙(C)三型。其中,甲型流感依据流感病毒血凝素蛋白(HA)的不同可分为1-16种亚型,根据病毒神经氨酸酶蛋白(NA)的不同可分为1-9种亚型,HA不同亚型可以与NA的不同亚型相互组合形成不同的流感病毒。而禽类特别是水禽是所有这些流感病毒的自然宿主,H7N9禽流感病毒是其中的一种。H7N9亚型流感病毒既往仅在禽间发现,在荷兰、日本及美国等地曾发生过禽间暴发疫情,但未发现过人的感染情况。

2、潜伏时间

禽流感潜伏期从几小时到几天不等,其长短与病毒的致病性、感染病毒的剂量、感染途径和被感染禽的品种有关。羽绒制品通常会经过消毒、高温等多个物理和化学处理过程,传播病毒的几率应当很小。

人患禽流感潜伏期一般为1~3天,通常在7天以内。人患禽流感死亡率达60%。

3、传染途径

●禽流感病毒可通过消化道和呼吸道进入人体传染给人

●人类直接接触受禽流感病毒感染的家禽及其粪便或直接接触禽流感病毒也可以被感染

●通过飞沫及接触呼吸道分泌物也是传播途径

●如果直接接触带有相当数量病毒的物品,如家禽的粪便、羽毛、呼吸道分泌物、血液等,也可经过眼结膜和破损皮肤引起感染

4、易感人群

人群普遍易感。12岁以下宝贝发病率较高,病情较重。与不明原因病死家禽或感染、疑似感染禽流感家禽密切接触人员为高危人群。

h7n9禽流感病毒预防

h7n9禽流感病毒预防不提倡使用板蓝根

针对板蓝根能否预防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言人表示,板蓝根是一种清热解毒的药物,本身是*疗疾病的,不是用来预防疾病的。因为人感染的H7N9禽流感病毒是一种新型的病毒,事先服用板蓝根有没有预防作用还没有得到证实,所以现在不提倡服用板蓝根来预防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

h7n9禽流感病毒预防设施:

1、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补充营养,**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以增强抵抗力。

2、禽流感病毒对外界环境的抵抗力不强,对高温、紫外线、各种消毒药敏感,容易被杀死。病毒在100℃中一分钟可以被消灭,70℃经几分钟即能被灭活。但是,禽流感病毒可在自然环境,尤其是凉爽和潮湿的条件下存活较长时间,如粪便中和鼻腔分泌物中的病毒。

**提醒,在厨房中要将生熟分开,牢记不吃生的或半熟的鸡肉、鹅肉、鸭肉等,对鸡肉等食物应**煮熟,特别是注意不要吃半生不熟的鸡蛋。

3、尽可能减少与禽类不必要的接触,尤其是与病、死禽的接触。勤洗手,远离家禽的分泌物,接触过禽鸟或禽鸟粪便,要注意用消毒液和清水**清洁双手。

4、外出踏青、喂鸽子、去动物园观赏鸟类是否安全?近期出外游玩,近期尽量不要接触活禽鸟和猪等动物。特别是遇到不明野鸟不要近距离接触,看到病死的禽畜更不要碰。

 

标签: 禽流感病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