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游泳要注意什么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天气热,许多人选择游泳来达到健身、解暑的效果。不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游泳容易感染病菌。游泳要注意什么?下面小编就介绍游泳的4大注意事项,让你远离病菌的困扰。

1、注意选择好的游泳馆

在选择游泳馆时,大人和小孩应该分开游泳。站在游泳馆泳池边能闻到淡淡的氯气味。如果氯添加过多会产生刺鼻的味道,过少则闻不到氯味。建议父母为孩子选择卫生条件好、水质清澈透明、氯气味适中的游泳馆。

2、泳镜要佩戴合适

佩戴泳镜可以防止眼睛进水,所以要准备一副合适的泳镜,并检查好是否有漏水现象。游泳时戴上泳镜,可以减少眼睛与池水的接触,泳镜不要借给他人,以免交叉感染。

3、勿要用手揉眼睛

游泳时要佩带泳镜,因为在游泳的时候会让水不小心进到眼睛里,但是不能用手去揉,特别是眼睛有炎症的朋友。如果游泳池水中氯气含量超标,将对皮肤和眼睛产生刺激,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用清水冲洗眼部,用以止痒,也可以把手洗干净后,轻轻按压眼皮止痒。

4、游泳后点眼药水

游泳之后**件要做的事情就是点眼药水,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要用哦。家中可备一瓶氯霉素眼药水,如果游泳后孩子眼睛感到不适,清洗过后滴1~2滴,滴时嘱咐孩子要不断眨眼,这样可以把眼里的细菌、病菌冲出来,减少感染结膜炎的机会。

标签: 夏季游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