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如何养生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小暑如何养生?小暑,标志盛夏来临。人们的起居和作息时间应随之做一些相应的调整,以迟睡早起为宜。盛夏时节*好不要光着上身,相反,应适当穿些衣物。小暑如何养生,带你看看。

小暑如何养生?

小暑以迟睡早起为宜

夏季的特点是日照时间长,天亮得早、黑得晚。因此,人们的起居和作息时间应随之做一些相应的调整,以迟睡早起为宜。定时起睡*好,可保护生物钟不受影响。小暑时节,应该遵循定时起睡的原则。虽然个体差异很大,但大多数人可能是这样:晚上10点-11点就寝,早上5点半-6点半起床;午饭后半小时进行短时午睡。此外,三餐及锻炼、用脑、休闲的时间均应明确。这种“定时”在夏季,尤其是盛夏时节尤为重要。炎热的天气影响人们的睡眠,尤其使人睡得不深不甜。但是一旦养成了定时就寝的习惯,就比较容易排除气候对睡眠的干扰,上床不久即可入睡,并且很快转入深睡,早晨也容易自然醒来,而且醒后有舒适惬意感。如此,即使在盛夏时节,人体生物钟也不会“错点”。

小暑衣着勿赤膊

生活中,有些人喜欢在夏天光着上身乘凉,认为赤膊凉爽。其实未必如此。养生**张东生说,当气温接近或超过人的体温,赤膊不但不凉爽,反而会感到更热。因为人的体温调节不仅靠皮肤蒸发,还和皮肤辐射有关。当外界温度超过37℃时,体温主要靠皮肤蒸发来散热;当气温继续升高时,皮肤不但不能通过辐射方式来散热,还会从外界环境中吸收热量,使人感到更加闷热。所以,盛夏时节*好不要光着上身,相反,应适当穿些衣物,一来可隔热,二来可以阻挡紫外线的照射。紫外线既容易产生热量,又容易造成晒伤。小暑节气,太阳距地面较近,晴天时空气中紫外线含量在一年当中是比较高的,因此,应该多加小心。

标签: 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