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病高发 重视7个生活细节可预防胃癌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我国是胃癌发病率*高的国家,据统计,我国每年新发胃癌患者达到40万人,约每2-3分钟就有1名中国人死于胃癌,而且近年来胃癌越来越趋向年轻化。为什么我国有这么多胃癌患者?**表示,很多都是由于不重视生活细节,对胃的健康抱着无所谓的态度,也正是因为存在这些认知误区导致了高发病率的产生。

1.不吸烟、少饮酒。吸烟能诱发肺癌已引起人们的共识。同样。吸烟与胃癌也有一定的关系,烟雾中含有多种致癌或促癌物质,是食管癌和胃癌的病因之一。酒精本身虽不是致癌物质,但烈性酒会刺激胃粘膜,损伤粘膜组织,促进致癌物质的吸收,如果饮酒同时吸烟,其危害性更大。因为酒精可增强细胞膜的通透性,从而加强对烟雾中致癌物质的吸收。

2.禁吃不新鲜食物:日常经常会碰到被污染、霉变的食物及粮食,不新鲜甚至腐烂的蔬菜、罐头、饮料中的防腐剂和不洁的饮用水等均含有强致癌性亚硝胺化合物,是直接引起胃癌的病因。因此,一旦发现食物不新鲜或被污染一定不能吃,而要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预防胃癌的发生。

3.低蛋白膳食: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不吃或少吃动物性食物和豆类食品,不喝牛奶,只吃水果、蔬菜,每日热能的来源以碳水化合物为主。

4.禁忌高盐饮食:在生活中吃食盐本身并无致癌作用,但摄入高浓度食盐可损坏胃粘膜屏障,增加对致癌物质的易感性,增强患胃癌的危险性。因此,预防胃癌我们必须远离高盐饮食,尤其是含盐量高的腌制食品。

5.少吃熏烤食品:因为熏烤食品中可形成亚硝基化合物和多环芳烃类化合物两类物质,后者可直接致癌。

6.禁忌暴饮暴食:日常饮食喜欢吃干、硬、烫食物或进食过快、三餐不定时和生气时进食等不良的饮食习惯均可成为胃癌发生的诱因。尤其是暴饮暴食对胃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因此日常饮食要禁忌暴饮暴食。

7.少吃或不吃腌菜。因此类食物中含有或能产生大量亚硝酸盐和二级胺,进入机体后在一定条件下能合成亚硝胺类化合物,这类化合物是很强的致癌物质。

**提示:以上7点介绍的就是预防胃癌的饮食禁忌,希望大家对胃癌的预防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希望胃癌患者能及早到医院检查和*疗,并积极的做好胃癌的防*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