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族消费潜力惊人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您好,能耽误您几分钟吗?我们店正在搞活动,有免费护肤品赠送……”刚出超市,网友“小猫0510”就被一个女孩儿截住了。这种状况想必很多人,特别是年轻女性都遇到过。其中不少人难以抵挡“免费服务”、“赠送礼品”等诱惑,以及美容师们的轮番推销,*后就像“小猫0510”在博客中所说的:“占了‘免费’的小甜头,却稀里糊涂办了张4900元的美容卡。”

有人说上世纪80年代谈美容是“赶时髦”,90年代是“随大流”,到了21世纪,美容成了青年女性的“生活必需”。美容业在改革开放后发展势头非常强劲,**可以称得上是搭上了飞速发展的快车。

2004年,由何帆等四位经济学家推出的《中国美容经济年度报告》就指出:中国的“美容经济”正在成为继房地产、汽车、电子通信、旅游之后的中国居民“第五大消费热点”。

据《中国美容时尚报》社长张晓梅透露,2005年中国涉足美容消费的人数已达3亿,城镇人口平均每月消费达29.3元。中国行业咨询网的《2009-2012年中国美容市场预测与产业投资咨询研究报告》则指出,2007年美容服务业实现产值就达到3000亿元左右,行业从业人员超过1200万。行业年平均发展速度呈30%以上的增长态势,而上游企业的销售更是以每年50%的增长率迅猛发展。

但是美容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其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很多。据北京市工商局统计,美容美发行业再度成为2008年度**消费投诉热点之一,问题主要集中在预付费消费形式(办美容卡等)和巧立名目,强制消费上。比如7月1日内蒙古新闻网就登出《博兰雅美美容院“忽悠人”天天称店庆有礼相送》的新闻;7月6日,京华时报爆出《天通苑一美容店人去楼空》的新闻。这也只是个别现象,但下面的调查则更能反映出美容行业存在的一些普遍问题。

 

标签: 爱美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