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遭欧盟反垄断调查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欧盟委员会3月31日说,应德国等欧盟成员国反垄断主管部门的请求,决定对美**洁公司收购美国萨拉·李(SaraLeeCorp.)公司空气清新剂业务的交易展开反垄断审查。

负责欧盟反垄断事务的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此项交易并没有达到启动欧盟反垄断审查程序的条件,但在德国、比利时等成员国主管部门的请求下,欧盟委员会决定对交易展开审查。

此项交易之前已分别提请德国等欧盟成员国主管部门批准,但德国、比利时、西班牙、葡萄牙和英国反垄断主管部门均根据欧盟规定,请求欧盟委员会统一审查,其理由是此项交易虽不涉及整个欧盟,却影响到成员国之间的贸易,有可能对多个成员国的竞争构成明显影响。

总部设在美国俄亥俄州的宝洁公司是**知名的日用消费品*头。为了扩大空气清新剂业务,提高在欧洲和亚洲的市场份额,宝洁公司去年年底提出以约4.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萨拉·李公司的欧洲空气清新剂业务部门。根据协议条款,宝洁将收购香必飘(AmbiPur)以及在西欧和亚洲市场占据有力地位的数种卫生间护理产品。香必飘是世界知名企业莎莉旗下的空气护理品牌,截至2009年6月的年度销售额约为2.60亿欧元,业务遍及80个国家。出售该业务将使萨拉·李公司更接近出售**家居和个人护理产品业务的目标。

标签: 宝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