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板是什么 三聚氰胺板有毒吗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当年的“三鹿”奶粉事件将三聚氰胺闹得沸沸扬扬,大家都知道三聚氰胺是一种不能食用的化学原料,那么,把它加入装饰墙板生产工艺中,会有怎样的特点呢?今天就一起去了解一下三聚氰胺板吧!

三聚氰胺板简介

三聚氰胺板,简称三氰板,行业内比较喜欢叫生态板,全称是三聚氰胺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按照内部纤维形态可分为三聚氰胺颗粒板和三聚氰胺密度板两种,两者区别在于:颗粒板强度大、吸顶能力强,密度板相对弱些。

三聚氰胺板在人们心中占据重要位置,把装饰纸泡在三聚氰胺溶液里,然后在经过热压压上去而形成的。做家具的防潮板一般叫三聚氰胺防潮板,三聚氰胺是一种不含甲醛的溶液,是环保的,这样帖上去不但不会造成2次污染,反而会减低里面基材的释放。

三聚氰胺板产品特点

三聚氰胺板令家具外表坚强,印有色彩或仿木纹的纸本身是脆弱的,在三聚氰胺板透明树脂中浸泡之后形成的胶膜纸要坚硬许多,这种胶膜纸与基材热压成一体后有着很好的性能,用它打制的家具不必上漆,表面自然形成保护膜。

因此三聚氰胺板耐磨、耐划痕、耐酸碱、耐烫、耐污染。在挑选此种板式家具时,除了色彩及纹理满意,还可以从几个方面辨别外观质量。有无污斑、划痕、压痕、孔隙,颜色光泽是否均匀,有无鼓泡现象、有无局部纸张撕裂或缺损现象。

三聚氰胺板产品性能

三聚氰胺板可以任意仿制各种图案,色泽鲜明,用作各种人造板和木材的贴面,硬度大,耐磨,耐热性好。耐化学药品性能好,能抵抗一般的酸、碱、油脂及酒精等溶剂的磨蚀。

除以上特征,三聚氰胺板还具有表面平滑光洁,容易维护清洗等优点,由于它具备了天然木材所不能兼备的优异性能,故常用于室内建筑及各种家具、橱柜的装饰上,三聚氰胺板是一种墙面装饰材料。

三聚氰胺板有毒吗?

三聚氰胺板是没有毒的,可以放心使用。但是一些质量生产未达标的板材,是有毒的。因为三聚氰胺板释放出来的化学物质主要是甲醛。大家都知道甲醛是有毒的,对人的身体有很大的伤害。这种三聚氰胺板不仅表面平整,而且价格经济,参考价为50到70每平方米。


标签: 三聚氰胺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