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硅消泡剂是什么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有机硅消泡剂起源于国外,是现代工业领域中的不可或缺的重要材料。有机硅消泡剂属于低毒、抗氧化力较强的消泡剂,它在发酵工业中应用广泛,还有在印染、涂料等领域也有着很不错的效果。那么有机硅消泡剂是一种什么样的材料呢?有机硅消泡剂价格怎么样呢?一起来看看吧。

有机硅消泡剂是什么

有机硅消泡剂是一种含硅表面活性剂,它是以改性的聚甲基硅氧烷为主体,加入适量的无机、有机表面活性剂,经过特殊工艺精制而成的均匀水色油型乳状液。有机硅消泡剂为白色粘稠乳液,PH值一般在6—8,通常用0.5%-5.0%的发泡液稀释出的效果*佳。

有机硅消泡剂优点

1、应用面广:由于有机硅消泡剂的特殊化学结构,使它既不会与水或含极性基团的物质相溶,也不与烃类或含烃基的有机物相溶。因此,有机硅消泡剂在水、动植物油及高沸点矿物油中均不会溶解。有机硅消泡剂对各类物质的不溶性,使得它应用面广,既可利用水体系消泡,又可在油体系中使用。

2、表面张力小:种类粘度的有机硅消泡剂,其表面张力一般在20—21达因/厘米,而水的张力为72达因/厘米,它比起水及一般起泡液的表面张力都小得多,这也是让有机硅消泡剂在工业领域中得到广泛应用的一个重要原因。

3、热稳定性好:以常用的**基硅油为例,它能够长时间耐150℃的高温,短时间能够耐300℃以上的高温,在这样的高温下它的Si-O键不分解,这就**了有机硅消泡剂的热稳定性,使它能够在广阔的温度范围内稳定使用。

4、化学稳定性好:由于有机硅消泡剂的Si-O键比较稳定,所以有机硅消泡剂的化学稳定性是很高的,它基本上是很难与其它物质发生化学反应的。所以只要配制合理的话,有机硅消泡剂是能够在含酸、碱、盐的体系中稳定使用的。

5、生理惰性:有机硅消泡剂是无毒物质,已经有试验证明它对人畜没有任何毒性,其半致死剂量大于34克/公斤。所以在适宜的乳化剂搭配下,有机硅消泡剂可安全地用于医疗、医药及化妆品等工业上,但不能用于食品加工工业。

6、消泡力强:有机硅消泡剂能够有效破除已经生成的泡沫,而且还能够显著地抑制泡沫,防止泡沫生成。有机硅消泡剂的使用量很少,只要加入起泡重量的**分之一,即1ppm,即能产生很好的消泡效果。有机硅消泡剂常用范围是1—100ppm,这样使用起来,不但成本低,而且不会污染被消泡的物质。

有机硅消泡剂价格

有机硅消泡剂*初是国外垄断,含量高,价格**昂贵;而后来国内开始研制,含量低,但价格就比较便宜。所以有机硅消泡剂价格的话主要就看它是进口还是国内产品,还有含量高低及效果,一般含量越高,使用效果就越好,有机硅消泡剂价格也就更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