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泵送剂有什么作用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混凝土泵送剂是现代工业施工中常用的一种外加剂,简称泵送剂,它能够有效改善混凝土拌合物泵送性能,具有非常良好的使用效果,常常用于制作**型或者流态型的混凝土。那么下面小编来介绍下混凝土泵送剂标准,混凝土泵送剂有什么作用,以及混凝土泵送剂价格吧。

混凝土泵送剂标准

混凝土泵送剂是现代建筑技术发展的必然产物,它伴随着商品混凝土和高层超高建筑结构技术的发展而发展,那么下面来看看混凝土泵送剂标准。

主要技术指标:1、外观:粉剂灰色粉末,水剂棕褐色液体。

2、掺量:5-8%

3、粉剂细度:0.315,筛余15%,水剂比重:1.15+-0.015。

4、值:7-9(5%的水溶液)。

主要技术性能:1、净浆安定性合格。

2、减水率:15-25%。

3、泌水率比:<=50%

4、初终凝时间:>=-90%

5、抗压强度比:3天>=140%,7天>=130%,28天>=120%

6、48小时吸水量比:<=65%

7、渗水高度比:<=30%

8、28天收缩率比:<=125%

混凝土泵送剂作用

混凝土泵送剂可以有效地减少砼泵送摩擦力、砼离析及塌落度损失,能够有效改善混凝土的和易性,加速施工进度,提高新拌混凝土的可泵性,又能够改善硬化混凝土的耐久性等。

1、改善和易性。混凝土泵送剂的主要成分是减水剂,它能够显著改善混凝土的和易性,尤其是对低水泥用量的贫混凝土,在不提高水泥用量的情况下能够大大提高拌合物的流动性,使其满足泵送的要求。

2、提高粘聚性。混凝土的粘聚性一般凭眼睛观察,粘聚性差的混凝土在试验时容易倒坍和离散,坍落度扩展后的混凝土样中心部分不能有骨料堆积,边缘部分不能有明显的浆体和游离水分离出来,所以可以加入好的混凝土泵送剂,使混凝土的粘聚性提高。

3、增加凝结时间。混凝土泵送剂有一定的缓凝作用,特别是对初凝时间有一定的延缓。这主要是由于泵送混凝土对坍落度的保留值有一定的要求,在运送到工地的过程中,不能坍落度损失过大,到工地后还要能够顺利泵送。

4、在大体积混凝土工程中加入混凝土泵送剂,可延缓混凝土的早期水化热,降低混凝土由于内外温差而产生的裂缝。在加入混凝土泵送剂时须注意施工温度变化。冬季施工可在混凝土泵送剂中掺入特定成分,如早强剂、防冻剂等,能够显著提高混凝土早期强度,以及防止冻害。

5、增强耐久性。混凝土泵送剂通常都具有较高的减水作用,一般在大坍落度的情况下,它有比一般混凝土小的水灰比,还具有提高混凝土的密实度作用,使外界有害物质不能进入混凝土内部,从而提高混凝土的耐久性。

混凝土泵送剂价格

不同的混凝土泵送剂价格是不一样的,主要看工程需要什么标准的混凝土泵送剂产品。现代混凝土泵送剂价格一般在2000—5000元不等,不同的混凝土泵送剂有不同的掺量,外加剂含固量也有不同。想了解具体的混凝土泵送剂价格,可到相关的建材市场去询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