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壶闻人黄正雄公开40年珍藏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茶壶闻人黄正雄公开40年珍藏

台湾大叶大学董事长黄正雄,收藏紫砂壶已经超过40年,每一把壶都有*特的个性,这次他将毕生的珍藏公开展示,跟大家分享他与壶之间的心情故事。

大叶大学董事长黄正雄:"这个都是用补丁,一共430根补丁把它补起来。”

指着茶壶上一个个的补丁,这些裂痕就是921地震的见证,还有这只由清光绪名人何心舟所铸的圆珠软提壶,背后更有一段难得的机缘。黄正雄:"921地震的时候被打破了,壶界发起海峡两岸捐壶救灾,以这个壶作为灾害的见证。”

黄正雄:"我就看到这个壶很特别,我就买回来,才发现是很好的壶,何心舟是铸壶的高手,这壶得来不易,很偶然,而且价*很低。”

无心插柳却有了意外的收获,当初花了1万多元新台币买下的这只茶壶,现在身价可是暴涨了10几倍。

 

标签: 茶壶闻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