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饰上游配件行业渠道显现二八定律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市面上一盏盏美丽的灯饰产品,都是由一部分一部分配件组装而成。配件技术水平的高低,配件产品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照明灯饰成品的设计与质量。一个**的设计,如果没有与之配套的配件,那么这个设计也只能是纸上谈兵。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照明灯饰配件行业在生产水平和管理水平上得到了极大的提升。2008年一系列事件昭示2009年配件企业发展不简单。

设备自动化*领**

在照明灯饰配件行业,自动化设备得到众多企业的关注。在2008年第七届古镇灯博会上,展馆三楼的自动化设备大出风头,吸引了众多企业的关注。激光切割机、照明检测设备、电脑剥线机、变压器电感自动包胶机、喷码机、自动插件机等自动化设备都得到生产企业的青睐。人力成本提升,人员管理难度的增大,让很多企业都把目光集中在自动化加工设备上,加速了配件行业的自动化进程。

点评

设备自动化的风潮方兴未艾,各大配件企业欲加强市场竞争力,在设备自动化方面不能放松。

规模扩张仍将继续

按照“二八定律”,成熟的行业将由20%的企业占有80%的市场份额。对照这一理论,配件行业显然没有达到这个地步。但是,在配件企业中,强弱分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表现之一就是部分实力型企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张,生产能力也不断得到提升。

继2007年8月金德利电器搬迁到新工业区后,2008年9月,配件行业的佼佼者中山市方联(方正)灯饰铝型材厂也完成入驻搬迁。其新厂房位于古镇曹三同益工业园,生产面积超过8000平方米,并引进价值1000万元的国外先进设备及技术,日生产灯饰铝型材可达20吨,比以前的生产能力翻了一番。方联(方正)灯饰铝型材厂的规模扩张只是照明灯饰配件行业的一个缩影。

点评

伴随着企业的成长,越来越多的配件企业将走上扩大规模、提升生产能力的道路。规模扩张可以有效地分解产品成本,同时也更大地考验生产企业的管理能力,是一个企业实力的重要体现。

广拓渠道占领市场

从市场一线反馈回来的消息显示,位于销售终端的经销商们对配件产品存在很大的需求。南宁、西安、石家庄等地的经销商都曾经发出要求配件企业下市场,为一线销售商服务的呼声。2008年4月,江门金德利电器有限公司在江西南昌洪城灯具广场设立了*个**服务中心,为商家和终端消费者服务。

点评

金德利的设点也许只是个案,但是它代表了一种趋势。长期以来,设立物流中心、营运中心等是灯饰成品企业的“**”,如今配件企业进入其中,成败如何尚需要观望。

但是,有了**个吃螃蟹的勇士,我们可以相信,2009年,更多的配件企业将走出现有的销售模式,积极探索新的销售渠道,从而为自己加多一件“过冬的棉袄”。

**申请见证技术创新

技术创新是制造企业的永恒话题,只有不断地进行技术创新,才能**企业的发展与进步。看一个企业在技术方面的发展,**数量的多少是一个重要指标。在2008年古镇灯博会上,就有不少配件配套企业拿出其**证书,吸引了很多买家。在南海丹灶,镇**在**引导方面做得很好,该镇**鼓励企业申请**,加强知识产权培训。这些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08年,该镇的照明灯饰配件企业**申请数量得到较大增长,其中50%以上是实用新型**和发明**,凸现了科技的力量。

标签: 灯饰上游配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