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首饰并不具备投资价值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南京***饰打出每克308元的*低价,半小时内,紫金爱涛**珠宝交易中心柜台被*空,排队交*需要两个小时,主管直呼“吃不消”、“想关店赶人”。

南京***饰打出每克308元的*低价,半小时内,紫金爱涛**珠宝交易中心柜台被*空,排队交*需要两个小时,主管直呼“吃不消”、“想关店赶人”——从4月20日至5月初,**火爆的行情一直持续。在国际机构投资者疯狂抛售时,国内却上演了一出“抄底购金”大戏。该交易中心总经理助理仰喆峰说,“每天打飞的,往返深圳补货。”与柜台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的景象相对应,收银处排了三条长龙。

从南京到北京、广州,投资者的表现,近乎“疯狂”。

抄底,真的抄到“底”了吗?自2011年底以来,金价已经跌了17%,尤其是4月15日那一跌,更是跌出了30年来单日*大跌幅。但要说这就是底部,也许为时尚早。月初将金价短期目标定位于每盎司1450美元的高盛集团,本周发布的*新报告看空金价至每盎司1200美元。瑞银财富虽然认为*近贵金属市场的抛售现象没有道理,但是短期难以乐观,因此将3个月国际金价目标调至*低1150美元。

尽管底部还看不清,但市场普遍认为**连涨12年的牛市结束了,眼下正是牛熊转换点。在**市场,中国投资者坚持的是“买涨不买跌”,而此次则出现了相反的动作。那么,是什么给了投资者这样的自信?

这要从**的属性说起。**天生就是货币,随着经济的发展,更是成为对抗通胀的有效工具。“盛世藏金”,老百姓对**有一种天然的喜爱。除了2008年,12年的牛市中,**年平均涨幅20%左右,在2009年至2011年期间,涨幅高达50%以上。此外,伴随着资本市场的发展,诸如**T+D等**衍生品纷纷面世,保值的功能得到了延伸扩展后,变成了投资品。同时,市场上也冒出了各种各样的炒金公司,更是进一步助推了人们投资**的热情。忽然之间,习惯了用**“压箱底”的投资者,发现**不仅保值,而且可增值。

不过,投资者忽略了三个方面。*先,**只有在上升通道内才具备增值的功能。2009-2011年金价高涨,背后是全球的货币宽松政策以及通胀推动。而现在,全球经济正在缓慢复苏,尽管国际市场上存在着支撑金价走高的因素,但金价却不为所动,滑向了下行通道,甚至有人认为**已成为全世界*大的泡沫。

其次,历史上的**并不是高收益率产品。有人做过测算,如果在1801年以1美元进行投资,到2003年的结果是:投资美国股票的1美元将变成579485美元,年收益率6.86%;投资企业债券的1美元将变成1072美元,年收益率3.55%;投资**的1美元将变成1.39美元。如果再用当下美元的购买力换算,结果更恐怖:今天1美元的购买力只相当于200年前的7美分——另外93%的购买力被通胀侵蚀了。由此可知投资**200年的实际年收益率近乎为零!

**的收益率不如债券,而价格的波动性却比债券大得多,甚至超过了股票。价值投资的“教父”巴菲特认为,现在投资**的人是在玩一个“博傻”游戏,只能期待未来有更傻的人以更高的价格购买。看看这一波下跌的行情,如果没有机构投资者的疯狂抛售,也许金价不会有如此大的跌幅。机构投资者敢于抛售,是因为他们知道会有个人投资者接盘。在低收益率面前,**投资并不适合个人投资者,对机构而言更有意义。

有人说,既然买了,那就持有等牛市。可是等待新一轮上涨需要多长时间?谁也说不清。回顾**牛熊市转换的历史,情况不容乐观。第一轮牛市始自1968年布雷顿森林体系瓦解,**从每盎司35美元飙升至1980年的850美元,时达12年。此后20年间跌去3/4,在1999年8月创下每盎司251美元的熊市*低价格。2000年才开始新一轮的上涨。如果考虑到通胀因素,在1980年高点不幸接手**的人,即使到今天仍未能解套。试问投资者,是否有耐心将手中的**持有十年甚至更长时间?

盲目抄底的背后,更是一种无奈。这种无奈,来源于狭窄的投资渠道与强烈的投资意愿之间的矛盾。如今,楼市限购限贷,股市低迷震荡,定期存款利率偏低,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该往哪里去?

显然,无奈的投资者将**当成了一种渠道。然而,抛开**的消费属性,仅从投资角度而言,个人将部分财富投资于**,作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可行;但如果将大部分财富投资于**,并长期持有,是不理智的。

“其实,***饰并不具备投资价值,市民这样子买确实有点盲目。”一位专家说。

 

标签: 黄金首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