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耳聋为什么疑心重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老人耳聋为什么疑心重?耳聋而导致的疑心病其实是老人内心深处不安的表现,作为家属或子女应该理解耳聋老人的心理变化。为你介绍老人耳聋疑心重的原因。

老人耳聋为什么疑心重?

耳聋而导致的疑心病其实是老人内心深处不安的表现,人到老年,社会地位改变,年老体衰,总怕别人瞧不起,进而产生自卑感。而越自卑,越重视他人对自己的态度,敏感性越强,以致对一个不起眼的动作也会产生一连串猜想,并逐步演变成对他人的敌意和攻击。

耳聋怀疑症是一种老年人常见的心理障碍。老人耳聋后,听人说话非常费力,说话者也很累,这就导致家人朋友不愿与他多说话,老人也因听不清别人说话,不愿与别人交谈,封闭自己,从而造成孤*、抑郁和多疑。患者常见的病症表现还有:儿女若心情不好,言语少了,老人就认为是讨厌他;儿子若对孙子发点脾气,他就认为是指桑骂槐,嫌弃他……

作为家属或子女应该理解耳聋老人的心理变化,平时多体谅老人的疑心病,*主要是通过多与老人交流沟通把他带出孤*狭隘的心理障碍世界,比如帮助老人建立新的爱好,让他增加新的生活情趣;让他多与亲朋好友来往,亲近的动作或温馨的语言都能慰藉老人的心;子女也要常陪老人到外面走走看看,用视觉、触觉、嗅觉、味觉来补偿其听觉的缺憾。

 

标签: 耳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