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防治鸡鸣泻吃什么好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老人防*鸡鸣泻吃什么好?鹿肉、羊肉、狗肉等是温热食品,具有温肾暖脾的功效,经常食用有一定好处。带你看看老人防*“鸡鸣泻”吃什么好。

老人防*鸡鸣泻吃什么好?

鸡鸣泻又称“五更泻”,是老年人易患的一种常见病。

人到老年,不思饮食,体质衰弱,以致阳气日渐下降,终致肾阳不足而成。既然“鸡鸣泻”的根本原因是肾阳亏虚,脾阳失温*疗就应该温肾暖脾、固肠止泻。用下方***果颇好:

鸡鸣泻常见症状:晨起腹泻,常感四肢发冷,没有精神,腰膝酸软,还伴有喜热怕冷、夜尿增多等症状。中医认为,这是由于老人脾肾阳虚所致。

配方:党参、炙黄芪、焦白术、补骨脂、白茯苓、肉豆蔻(煨去油)、干姜、吴茱萸各10克,五味子、炙甘草各6克。

服法:水煎,早晚两次分服,每日1剂,10天为1疗程,可连服2~3疗程。

另外,鹿肉、羊肉、狗肉等是温热食品,具有温肾暖脾的功效,经常食用对防*老年人腹泻也有一定好处。

 

标签: 鸡鸣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