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果的去皮方法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了吃奇异果(又称猕猴桃)的时节了!奇异果具有许多美容功效,是许多美女的必备美容食品。那么,在吃奇异果的时候,奇异果怎么去皮呢?

奇异果的去皮方法

又到了吃奇异果(又称猕猴桃)的时节了!奇异果具有许多美容功效,是许多美女的必备美容食品。那么,在吃奇异果的时候,奇异果怎么去皮呢?

奇异果的功效

1.奇异果含丰富的纤维质、果胶及氨基酸,有助于改善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尿路结石、关节炎、高血压、心血管疾病、肝斑等。

2.奇异果中富含维生素C、E、β胡萝蔔素、钙、镁、氨基酸等成分,奇异果能帮助容易入睡并降低动脉硬化发生及改善便秘。

3.又因含低钠高钾,还有丰富的镁,以及可避免血管阻塞的精胺酸,故能有效改善心脏病、高血压等。

4.奇异果有效预防视网膜剥离,改善视力减退,防止肺癌及**腺癌的发生,是抽烟者周围的人*佳抗癌水果。

5.奇异果可阻断“亚硝酸胺”形成,“亚硝酸胺”是致癌因子,可预防食道癌、胃癌、肝癌、直肠癌等。

奇异果的去皮方法

1.将奇异果洗干净,那水果刀对其去头去尾。去头去尾时需注意,不要切掉太多,造成浪费,就得不偿失了

2.将水果刀沿奇异果的边缘部分插入,并沿着表皮旋转一圈。注意要紧贴表皮,不然就会去掉太多肉的

3.旋转360°后,取出水果刀,皮也随之掉下来啦

奇异果的饮食禁忌

一、食腌菜后吃

酸菜鱼是人们喜欢的一道菜肴。但是经过腌制后的酸菜,维生素C已丧失殆尽;此外,酸菜中还含有较多的草酸和钙,由于酸度高食用后易被肠道吸收,在经肾脏排泄时,极易在泌尿系统形成结石;而腌制后的食物,大多含有较多的亚硝酸盐,与人体中胺类物质生成亚硝胺,是一种容易致癌的物质。

科学家发现,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阻断强致癌物亚硝胺的合成,减少胃癌和食道癌的发生。而一个奇异果基本可以满足人体**所需的维生素C。

二、忌与牛奶同食

奇异果与牛奶同食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腹胀、腹痛、腹泻。因为维生素C易与奶制品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腹胀、腹痛、腹泻,所以食用富维生素C的奇异果后,一定不要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制品。另外,奇异果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虚寒者应慎食,腹泻者不宜食用,先兆性流产、月经过多和尿频者忌食。

孕妇吃奇异果的好处

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这些营养素对准妈妈和腹中胎儿都有很多好处。

奇异果中的钾元素,能平衡身体的电解质、消除水肿,让准妈妈摆脱浮肿等不适感。

钙和镁

奇异果含有钙、镁元素,有助于稳定孕期女性的心脏与神经,帮助准妈妈放松、稳定情绪,使准妈妈睡眠更好,并可改善酸痛、腿抽筋等问题。

膳食纤维

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吸附水分,有助于软便,让排便更顺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