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铅吃什么食物?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排铅吃什么食物?铅对儿童有着很大的健康威胁,家长要注意给孩子多吃些排铅的食物。多喝牛奶,多吃富含维生素C和蛋白质的食物。带你看看排铅吃什么食物。

铅对儿童的身体发育具有毒性作用,其中儿童的神经系统、血液和造血系统对铅*敏感。在给孩子排铅的同时,食疗作为预防,它可以阻断一些外界铅的吸收,并能部分地把血液中的铅排出体外。平时要注意饮食搭配,多喝牛奶,少喝饮料;多吃鱼虾、瘦肉、豆制品、蛋和贝壳类食品,少吃松花蛋、油炸和膨化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如海带、洋葱、大蒜、胡萝卜、西红柿、猕猴桃和沙棘等。

排铅吃什么食物?

1.铅与钙在体内的代谢过程相似,服食含钙高的食物可防*铅蓄积。含钙较丰富的食物有:虾皮(每500克虾皮的含钙量高达250克)、奶类、豆类及其制品、蟹、芝麻、荠菜、芹菜叶、萝卜叶、莴苣叶、杏仁、瓜子、合桃仁、柑桔、马铃薯、骨头汤(加少量醋同煮,有利于钙溶出)。

2.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可抑制人体对铅的吸收起很大作用。维生素C与铅结合生成难溶于水而无毒的盐类,可随粪便排出体外。常人每天至少应摄入150毫克维生素C;对已确诊为铅中毒者可增至200毫克。猕猴桃、枣、柑等水果所含的果胶物质.可使肠道中的铅沉淀,从而减少机体对铅的吸收。油菜、卷心菜、苦瓜等蔬菜中的维生素C与铅结合。会生成难溶于水且无毒的盐类。随粪便排出体外。一般情况下植物性食物的铅含量高于动物性的。且以根茎类的含铅量*高。

3.人体内过量的铅能影响蛋白质的代谢,引起体重减轻。人体蛋白质摄入量若不足,可使组织中铅蓄积量明显上升。若增加蛋白质及蛋氨酸、胱氨酸等含硫氨基酸的摄入量,可以有效地阻抑和减轻铅中毒症状。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牛奶、鸡蛋、鹌鹑蛋、牛肉、豆制品等。

4.补充铁可减少铅在人体内蓄积,并可预防铅中毒所致的贫血(因为铁缺乏会增加铅的吸收)。含铁丰富的食物有:猪血、猪肝、猪腰、黑木耳、红枣、蛋、紫萝卜、芹菜、胡萝卜、西红柿、山楂、桃子、草莓、桂圆等。维生素C也能促进铁的吸收。

5.此外,茶叶含鞣酸等物质,能与体内的铅结合成可溶性物质,并随尿液排出体外;大蒜有化解铅毒的作用。

宝宝排铅小食谱

1.海带肉丝汤

干海带30克、猪里脊肉30克、嫩豆腐30克、高汤200克,芝麻油5克、老抽5克、姜3克、葱3克、盐2克、醋2克、淀粉2克。海带泡软洗净,切成丝,猪里脊肉洗净切丝腌制30分钟备用,高汤煮开后放入海带丝、调料煮半小时后,加入肉丝和嫩豆腐丝再煮5分钟,淋入麻油即可出锅。海带是**的排铅食品,含有丰富的裼藻氨酸、膳食纤维,可与铅结合,形成难以吸收的凝胶排出体外。海带中富含的碘、硒、钙、铁也能抑制铅的吸收。另外猪里脊肉维生素B1含量高,可作为神经系统的营养物质,可预防和*疗铅中毒引起的神经系统损伤。

2.妙味虾皮小白菜

小白菜200克、虾皮20克、盐适量。小白菜洗净切段,虾皮过一次凉水以便去除过多的盐分;油热后放入小白菜翻炒,起锅前放入虾皮及少量的盐即可。色泽鲜亮、营养丰富,宝宝更爱吃。每500克虾皮的含钙量高达250克,而钙有助于铅的排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