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腹泻吃什么好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小儿腹泻发病多,儿童腹泻吃什么好?饮食不当、天气变化或饮食不洁都会引起儿童腹泻。轻度腹泻可通过食补来达到*疗目的。带你看看儿童腹泻吃什么好。

儿童腹泻吃什么好?

小儿腹泻是由多种病因引起的综合征,夏秋季发病*多。人工喂养和营养不良的小儿更易发生。对于正处于发育关键期的宝宝来说,腹泻不但直接影响他们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假若护理不当导致病情加重,甚至可能危及生命!究其原因可分为肠道内感染、非感染性腹泻两大类。妈妈要找出原因,对症下药,才能事半功倍。

根据病因不同可分为两类:一类由病原微生物直接引起称肠炎。另一类由肠道外感染、饮食不当或其他不明原因引起者,称非感染性腹泻。

轮状病毒性肠炎的症状及食补方法

轮状病毒性肠炎临床上有三大特征,即发烧、呕吐、腹泻。症状表现:起病急,潜伏期为1~3天,初期常伴有类似感冒的症状,如咳嗽、鼻塞、流涕,半数患儿还会发热(常见于病程初期),开始体温在38—40度之间。**的特点为“三多”:次数多、量多、水分多。**次数增多,少则**数次,多则数十次,呈白色、黄色或绿色蛋花汤样**,带少许黏液,无腥臭味。半数患儿会出现频繁呕吐,吐出胃内容物和奶汁,呕吐症状多数发生在病程的初期,一般不超过3天。

食补方法:

1、少量食用脱脂酸牛奶。

2、胡萝卜、山楂、红糖适量,水煎服,分数次服用。苹果含有果胶,能吸附毒素和水分,适量食用对腹泻有收敛作用。

3、进食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如稀粥、烂面条、鱼肉末、少量蔬菜泥、新鲜水果汁等,直至腹泻停止后2周。

非感染性腹泻食补方法

非感染性腹泻如饮食喂养不当或天气变化均可引起腹泻。饮食方面引起的腹泻包括进食过多或过少;食物成分改变,加糖过多(反之,糖分摄入过少易引起便秘);添加辅食过快,引起不适,天气炎热时给孩子断奶等。天气变化如孩子受凉,可使肠到功能紊乱;气候炎热可使胃酸和消化酶分泌减少,消化不良引起腹泻。

食补方法:

1、焦米汤:将米粉或奶膏研磨成粉,炒至焦黄,再加水和适量的糖,煮沸成稀糊状即可。焦米汤易于消化,它的碳化结构还有较好的吸附止泻作用,是婴儿腹泻的*选食品。

 

标签: 儿童腹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