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感冒吃什么水果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宝宝感冒吃什么水果?夏季宝贝抵抗力差,容易感冒。宝宝感冒了应该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C的水果,可增强抵抗力。下面带你看看宝宝感冒吃什么水果。

宝宝感冒吃什么水果?

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有利于感冒的**,很多感冒药中的成分都含有维生素C,同时维生素C可以增强宝宝的抵抗力,宝宝的抵抗力增强了,自然也就可以抵御感冒病毒的侵袭,所以吃水果不仅仅可以*疗感冒同时还可以预防感冒。像是芒果、黄杏、黄桃等深色水果的维生素C含量都比较高。

注意,如果宝宝的咳嗽非常严重时不利于吃酸性的水果,例如橘子、柚子,甚至是酸味的苹果,因为酸性的食物会敛痰,不利于痰液排出,会加重咳嗽,但是单纯的感冒可以吃多一些柑橘,因为柑橘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感冒的时候宝宝需要多补充大量的维生素,这样才有利于**健康。

中医上认为感冒分风寒感冒、风热感冒和暑热感冒三种类型。它们表现的症状不同,致病原因也不同,因此,应该选用的食疗方法也就不一样。在尝试这里的感冒食疗方法之前,建议你*先确定宝宝得的是哪一种感冒。

风热感冒*选梨

风热感冒宜多吃有助于散风热、清热的食品,如绿豆、萝卜、白菜、白菜根、薄荷、茶叶等,可以用鲜梨汁与大米适量煮粥趁热食用。感冒期间应尽量少吃或不吃高脂肪、高蛋白及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喝酒类饮料,否则容易导致病情加重。梨在中医上属于寒凉性质的食物,适用于风热感冒引起的咳嗽、胸痛、痰多等症状。梨可以润肺、止咳、清肺,感冒之后必然会引发咳嗽,吃梨可以缓解咳嗽、*疗咳嗽。

百合雪梨冰糖水

**月龄:4~12个月

鲜百合5~6片,雪梨1/4个,冰糖1小颗。*先洗净鲜百合和雪梨。百合撕成小片,雪梨去皮、去核后切成小薄片,并同削去的雪梨皮一起放在盛有适量清水的锅中。大*烧开后,漂去白沫,然后转成小*煮15分钟左右,直到百合和梨片熟烂,去掉梨皮。然后放入1小颗冰糖煮至**融化即可。

中国吃网提醒,如果你的宝宝还比较小,可以把百合和雪梨片捞出,将汤水晾至接近体温后喂他。喂给宝宝前请先尝一下,如果太甜,可以加一些温开水冲淡。对于大一点的宝宝,你可以把百合和雪梨捣成糊,跟汤水一块喂给宝宝,效果会更好。百合和雪梨都是凉性食物。百合雪梨冰糖水有生津止渴、滋阴降*的功效,尤其可以缓解感冒引起的咳嗽,但是它只适用于风热感冒。其实雪梨本身味道就很甘甜。如果你的宝宝能够接受,可以不加冰糖,因为糖会增加婴儿消化系统的负担。

暑热感冒吃西瓜番茄

暑热感冒可以吃些消暑的药物,注意饮食要清淡,平时就应多吃扁豆、绿豆等豆类和西瓜、西红柿等解渴祛暑的食物。西瓜性寒,味甘,有清热解暑的功用。夏天风热感冒时,食用西瓜,可以解渴、去暑热。《滇南**》说西瓜能“*一切热症”。

西瓜番茄汁

**月龄:4~12个月

西瓜瓤适量,番茄半个。用沸水冲烫番茄,撕去皮儿,去掉籽。也挑去西瓜瓤里面的籽。把纱布或滤网清洗干净并消毒,用它滤除西瓜和番茄的汁,然后搅拌均匀。西瓜味甘淡、性寒,西红柿微酸,它们都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的功效。

宝宝感冒了要多吃什么食物?

除了要多吃水果外,宝宝还要应该多吃什么呢,下面带你看看。

1、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VC有间接地促进抗体合成、增强免疫的作用。各类新鲜绿叶蔬菜和各种水果都是补充VC的好食品。

2、富含维生素A食物。富含VA的食物有胡萝卜、苋菜、菠菜、南瓜、红黄色水果、动物肝、奶类等。

3、母乳。母乳不仅是孩子体格和智力发育的最佳食品。而且具有防止感冒的功效。

4、富含铁质的食物。体内缺乏铁质,可引起T-淋巴细胞和B-淋巴细胞生成受损,免疫功能降低,难以对抗感冒病毒。动物血、奶类、蛋类、菠菜、肉类等食品可补铁。

 

标签: 宝宝感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