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痱子用什么好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宝宝长痱子用什么好?夏季高温湿度大,宝宝容易长痱子。**提醒,*疗痱子以对症止痒为主,可通过饮食调理,不提倡药物*疗。带你看看宝宝长痱子用什么好。

为什么宝宝容易长痱子?

痱子是一种汗液潴留性疾病。夏季由于高温闷热,机体出汗过多,不易蒸发,使表皮角质层浸渍,致使汗腺导管口闭塞,阻碍了汗腺正常的分泌。汗液潴留后,其内压力增高,使汗腺导管在不同水平上发生破裂,造成汗液溢出渗入附近的组织,引起刺激,形成疱疹和丘疹。而小儿代谢旺盛,活动量大,容易出汗,皮肤又细嫩,所以在夏季气温高,湿度大时极易生痱子。

宝宝长痱子用什么好?

婴儿夏季防痱子应以外用为佳,*疗痱子以对症止痒为主,可以饮食调节,一般不主张用口服药物*疗。

痱子防*关键在于保持皮肤清洁和干燥;勤用温水给宝宝洗澡降温,不要用冷水;给宝宝穿衣要宽大、吸汗、透气性良好、轻薄、柔软,以减少对皮肤的摩擦;室内要通风,保持凉爽;要注意宝宝流汗要及时擦干换衣服,你可以在洗澡水里滴几滴宝宝金水。给宝宝多喝水,特别是一些绿豆汤、红豆汤、菊花茶等防暑降温饮品。

长痱子了就要给宝宝多洗洗澡,*好用野菊花,金银花,艾草等清热的草药煮水洗澡。洗澡*好用温水,洗澡时不要用肥皂,以减少刺激。洗澡过程中要避免用力擦有痱子的部位,防止擦破皮肤引起感染。洗完后用毛巾轻轻擦干,再涂些爽身粉或痱子粉,以减轻刺痒。应该用婴儿浴皂,对皮肤刺激性小一些。再用炉甘石洗剂来擦几次就会好的。注意宝宝多用痱子粉不但无***果,反而会增加毛孔上的污垢,不应该给宝宝搽。痱子粉要适量的用,避免过量的使用,造成宝宝的不适。月龄小的宝宝*好也不要用花露水,太刺激宝宝的皮肤了。

如果痱子生在头颈部,就应把孩子的头发剪短,或改变一下发型,把头发往后梳,不要留在前额上,如果是婴儿,应将头发剃光。平时勤剪指甲,防止搔抓,避免皮肤继发感染。

不要让孩子在太阳底下玩耍,并经常给孩子擦擦汗水。对1岁以内的婴儿,家长不要整天抱着,可以在凉快通风的地方铺一张席子,让孩子自由地玩耍。平时尽量不要让小儿大声哭叫,弄得满身是汗。经常着的婴儿要勤翻身,床上垫草席。

另外,用蔬菜瓜果也能有效祛除痱子。推荐以下几种蔬菜瓜果。

苦瓜。夏季提倡多吃苦味的食品,苦瓜便是*好的选择。苦瓜能增进食欲,清热解暑,多吃苦瓜还能预防痱子的发生。将鲜苦瓜切开,洗净,以切面涂擦患处,每日3次,可消除痛痒。用青苦瓜片涂擦效果更佳。

西瓜。有清热解暑、凉血止渴的作用,还可以预防痱子的发生。西瓜皮是中药,叫“西瓜翠衣”。将西瓜皮洗净切片熬汤,或制作菜肴,长期食用,对预防痱子也有良好的效果。而将西瓜皮洗净,削去瓜瓤,以瓜皮每日数次频繁涂擦患处,有祛除痱子的作用。

马齿苋。叶呈扁椭圆形,紫梗,路边、草地均可找到。其清热利湿,凉血解毒。将马齿苋煮水,用煮过马齿苋的水擦洗痱子,早晚各一次,在擦第二遍后,痱子开始消退,擦过三遍,痱子消失。

生姜。有解毒、消炎、祛湿、活血的功效,同时还有一定的抗菌和抗原虫作用,因此用生姜片涂擦皮肤患处可*痱子。

丝瓜。有凉血解毒、清暑除烦的功效,夏日常食可预防痱子。将新鲜丝瓜叶洗净,捣烂取汁,以脱脂棉球蘸取汁液涂擦患处,每日3~6次,2天为一个疗程,可*痱子。

黄瓜。有清热利水、解毒消炎的功效。用鲜黄瓜片涂擦痱子患处,每日2~3次,可起到消痛、止痒的作用。

冬瓜。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的功效。将冬瓜片捣烂涂敷患处,可*痱子。

怎样预防宝宝生痱子?

1、应注意环境通风,避免过热,遇到气温过高日子,可适当使用空调降低室内温度。

2、意皮肤清洁卫生,看到孩子大汗淋漓,就应关照及时擦干汗水,同时勤洗澡、勤换衣,保持皮肤清洁干燥;不要穿得过多,避免大量出汗,要穿宽松、透气性、吸湿性均好的棉质衣服。

3、在炎热的夏天,不要一直怀抱着小宝宝,尽量让宝宝单独在凉席上玩,以免长时间在大人怀中,散热不畅,捂出痱子;婴儿睡觉宜穿轻薄透气睡衣,在透气的凉席上,不要让宝宝在塑料布上睡觉,也不要给宝宝脱得光光的,以免皮肤直接受到刺激。

4、外出时,为孩子准备遮阳帽、遮阳伞、儿童太阳镜,对于孩子裸露在外的皮肤,涂抹上儿童专用的防晒霜;多饮水、尤其是凉开水,常喝绿豆汤及其他清凉饮料,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少吃油腻和刺激性食物。

 

标签: 宝宝长痱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